迷路找google map、減肥看body weight/文:洪啟偉醫師

迷路找google map、減肥看body weight/文:洪啟偉醫師

(關鍵字:減肥量體重體重計體重

迷路找google map、減肥看body weight

目錄:

量體重有哪些重要觀念? 

‧天天量體重 

‧注意變化趨勢而非斤斤計較

‧體重變化速度

預約免費諮詢
在資訊爆炸時代,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我們可以很快的找到地圖資訊,指引我們方向不至於迷路,所以要到達一個目的地,我們可以運用google map或是線上許多地圖軟體,搭配GPS定位系統來指引我們方向。

在減肥的路上一定也有許多朋友常常迷路了,當我們減肥迷路時有什麼工具能幫助我們呢?有什麼工具是一定要使用的呢?答案很簡單呦,就是要量體重啦!!減肥就是體重控制的技巧跟方法,所以評估減肥效果當然就是要量體重,但量體重也要有正確的觀念才不會迷失掉呦!現在就讓我們來談談量體重的幾個重要觀念。

量體重有哪些重要觀念?

迷路找google map、減肥看body weight

天天量體重

體重一定要天天量,最好使用有小數點以下一位的體重計,有體脂或其他功能的也行,但重點是一定要量測,一定要面對,有些人今天吃了大餐,會告訴自己今天體重可能成績會不好看,就不要量體重了,這樣就沒有辦法評估自己是否吃過量囉!所以不論如何都要量測體重才能記錄變化。

注意變化趨勢而非斤斤計較

量體重的重點不是斤斤計較,而是記錄體重變化趨勢,每天量體重一定會起伏,但這起伏變化不見得是真的體重,當我們喝水進食後體重本來就會上升些,上個廁所後可能又下降,這樣的變化其實不是真的減肥呦,只是食物殘餘重量的變化,所以量體重是要看每個量測到的高點趨勢,那個高點應該要每隔幾天就下降一些,這樣的體重曲線就是正常的呦!

體重變化速度

量體重時很多人因為體重變化速度不如預期而失去信心,我們要減肥是減去體內多餘脂肪,一個月若能減三公斤已經是很不錯的速度了,這樣的速度其實平均一天也才減少0.1公斤而已,但如果累積很多個0.1公斤就能看出成效,因此量體重也要有耐心,日積月累自然能看到好成績。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代謝率熱量負平衡減重量的調整)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為何我老是減重失敗呢?/文:王世杰醫師  ➤為何我老是減重失敗呢?/文:王世杰醫師
帶你更了解「破傷風」/文:王世杰醫師  ➤帶你更了解「破傷風」/文:王世杰醫師
 ➤瘦了又胖,如何減肥才可以擺脫復胖地獄呢?/文:陳韋螢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