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老是減重失敗呢?/文:王世杰醫師

為何我老是減重失敗呢?/文:王世杰醫師

(關鍵字:減重、穩定、飲食習慣

為何我老是減重失敗呢?/文:王世杰醫師

目錄:

1一開始就設立過於嚴苛的減重方式或目標 

2、飲食調整不夠穩定 

3、為自己建立起一個全新且正確的飲食習慣

根據本人減重臨床經驗來看,減重失敗的原因主要有三大類:

第一、一開始就設立過於嚴苛的減重方式或目標;

第二、減重期間,飲食調整不夠穩定;

第三、無法為自己建立起一個全新且正確的飲食習慣。

其實這三大類原因也是環環相扣,只要有一個原因持續存在,你就會發現自己永遠陷在減重與復胖的迴圈當中。

以下我們就來聊聊該如何改變這些擾人的問題吧。

一開始就設立過於嚴苛的減重方式或目標

這點是許多渴望減重的朋友們的通病,由於求好心切,反而是適得其反,也就是俗稱的「呷緊弄破碗」,其實減重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與舊習慣的長期抗戰,我們千萬不要存著速成或是僥倖的心態來面對。網路上有許多特殊的減重方法,當然也有因此而成功減重的個案,但是我們應當停下腳步來想想,這些特殊的減重方式是否可以讓我們適用一輩子,假設一個方式你都自認為不可能持之以恆,那我可以大膽地建議你乾脆放棄吧。

不妨回到你最熟悉且舒適的生活模式下做「量的調整」就可以了,也就是說,不管你一天是固定吃兩餐或是三餐,不管你是外食族或是自己料理三餐,請先將每餐的總量打七折即可,其實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飲食調整不夠穩定

這點是許多朋友在減重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問題。誠如剛才所說的,減重不必太克難或心酸,也不必壓抑到每餐總是斤斤計較熱量是多少,反而要有高效率的減重則是需要高度的穩定性。什麼是穩定性呢?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時常一餐少了而下一餐又多了,因為這樣總是在互相抵銷減重的效果,等於都是在做白工。另外,正餐的時間儘可能慢慢穩定下來,在我們的經驗上,三餐時間總是不定時的人,其減重效果會打折扣。因為當三餐時間不固定,代表我們時常會處在不健康的挨餓環境下,飢不擇食是人性一個致命的弱點,而這也導致下一餐反而無意識下補充過多的熱量。

為自己建立起一個全新且正確的飲食習慣

這點則是能否避免復胖最關鍵的因素。飲食習慣的改變其實是相當不容易且漫長的過程,一般至少需要花費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不等,而習慣改變的過程中,千萬不要用壓抑的方式在面對減重,因為越壓抑的減重方式往往都是做不長久的。不仿像上述所說的,選擇一個最可以配合生活作息的飲食方式,並且在長時間的穩定操作下,讓體重穩定下降,相信當一個全新的飲食習慣形成後,復胖的風險將可以大大降低喔。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減重,穩定,飲食,習慣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如何跟嘴饞說再見?/文:許錦銓醫師
 ➤什麼樣的減肥方法,才是不復胖的減肥?/文:林黑潮醫師
 ➤你忽略了成人健康檢查嗎?/文:陳韋螢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