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成功,如何維持體重不易復胖?/文:許錦銓醫師

減重成功,如何維持體重不易復胖?/文:許錦銓醫師

(關鍵字:減重 , 運動 , 飲食控制 , 量體重 , 細嚼慢嚥 , 熱量負平衡

減重成功,如何維持體重不易復胖?/文:許錦銓醫師

目錄:

1、常量體重與檢討
2、能動就要多動
3、細嚼慢嚥容易飽
4、減少壓力適當休息

很多人一輩子都在減重,為了保持身材,常常需要飲食控制和規律運動,讓身體產生熱量負平衡,體重才能順利下降。

當體重目標達成那一刻,此時在高興滿足的心態下,少數人會漸漸開始鬆懈,體重增加,甚至還會比減重前更胖!所以成功減重後,要怎麼維持體重更形重要,以下幾個技巧平時要多練習就比較可以維持體重。

預約免費諮詢

常量體重與檢討

根據研究發現,每天量體重檢討的人比較能夠維持身材,甚至還會變瘦,這其實不難懂,因為體重的增加和減少是和熱量正負平衡有關。

而熱量進入身體的多和少,用個人的感覺判斷往往容易失準,用體重計量比較客觀,如果發現體重上升,就代表熱量正平衡,趕快檢討最近的飲食和運動,儘快調整自己的飲食量,找時間多運動,並進行調整,體重就比較不容易變胖。

能動就要多動

每天適當規律運動對維持體重非常重要。如果本身有常態運動習慣,就把常態運動的強度增強,時間拉長。如果不喜歡運動,就把握日常活動來動,可以走路儘量多走路不要使用代步工具,遇到大樓低樓層能爬樓梯儘量爬樓梯不要搭電梯,平常儘量多做家事也可以增加消耗。所以只要把握日常生活活動多動,每天也會消耗不少熱量。

細嚼慢嚥容易飽

細嚼慢嚥可以幫助消化較容易飽,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也比較容易品嚐出食物的美味,每一口食物盡量咀嚼30下再吞下,食物充份咀嚼可以促進消化酶的分泌,有助於營養的吸收,對控制食量也比較有幫助。細嚼慢嚥對於減重,是刻不容緩應該要培養的飲食習慣。

減少壓力適當休息

長期慢性壓力會降抑制食慾的瘦素分泌,讓人容易感覺到饑餓,同時壓力也會提高胰島素和皮質醇,促使你增加食慾,降低新陳代謝。因此適度休息,放鬆心情減少壓力非常重要,能讓你的睡眠品質更好,體重也比較可能得到更有效地控制。

  預約免費諮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關鍵字:減重 , 運動 , 飲食控制 , 量體重 , 細嚼慢嚥 , 熱量負平衡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你忽略了成人健康檢查嗎?/文:陳韋螢醫師
 ➤你知道「腸泌素」可以用來減重嗎?/文:王世杰醫師
 ➤淺談深部靜脈栓塞/文:許錦銓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