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運動減肥效率」的方法一次看,如何搭配運動才能瘦得快?

「提升運動減肥效率」的方法一次看,如何搭配運動才能瘦得快?

(關鍵字:運動、減重、運動減重、運動減肥、熱量、負平衡、健身、減量)

 

 

目錄:

1、【影片】「運動減肥」是真實?是迷思?
2、為何溶解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
3、運動減重快不快?
4、做什麼運動才可以減肥呢?
5、運動的長度比強度重要
6、喝高蛋白飲可以減肥、可以增肌減脂嗎?破解健身的3大迷思!

 

 

運動真的可以讓減肥更有效嗎?答案顯而易見,是真的。但是該怎麼提升運動減肥的效率?要做怎樣的運動減肥呢?肯定是很多減肥者都有疑惑的地方!這些問題,就讓減重專科醫師來幫各位解惑了!

 

【影片】「運動減肥」是真實?是迷思?

「我很認真到健身房,每個禮拜至少有4 天,已經運動3個月,為什麼體重反而增加?」「為了減肥,我每天跑步30分鐘,跑了1個月了,卻體重都沒減!」「我看電視上的運動教練身材都那麼好,就報名上了課,結果體重變更重,為什麼?」運動減肥一直被很多人奉為聖旨的減肥教條。我們周遭也偶爾看得到,有人培養了運動習慣,體重減下來了。但看到更多的是,如上面所述的情境,努力做運動,結果卻事與願違。越運動越肥,的確是讓很多想靠運動減肥的朋友最沮喪、最心痛了。

預約免費諮詢

為何溶解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

夏天有看到一則新聞,妙齡女子過度運動減重導致橫紋肌溶解。剛好最近有朋友也遇到了橫紋肌溶解的問題,這位朋友本身有高血脂的問題在服藥治療,加上本身對體態也有相對的要求,因此也有在作健身的訓練,本身則是有稍作飲食減量均衡飲食。那什麼是橫紋肌溶解?又為什麼會發生呢?那有沒有脂肪溶解症呢?

先回答最後一個問題,很遺憾沒有脂肪溶解症,不然相信很多人想得,最好還能一個傳一個。但是脂肪分解是有的,當我們熱量攝取小於消耗的熱量時(也就是熱量負平衡時),儲存在身上的脂肪就只好拿出來分解使用了。

預約免費諮詢

運動減重快不快?

許多朋友想減重的時候一定會想到要運動,確實減重的真理就是熱量負平衡,其唯二法門也就是少吃多運動。但是運動減重到底快不快呢?要回答這問題之前要先知道一件事,如果要減一公斤的體重,大約要消耗7700大卡,知道這數字才有點概念要多少運動才夠消耗一公斤呢?

 

做什麼運動才可以減肥呢?

文章一開頭先講結論:任何運動都對減肥有幫助!

減肥的原理就是「進小於出」,每日攝取進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來的少,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

所以所有類型的運動都能夠增加消耗,再加上飲食控制,就能成功拉出熱量負平衡,只要有負平衡,就能達到減重的效果了。

預約免費諮詢

運動的長度比強度重要

以何種強度進行運動效果最好,一直是每一位愛好運動者關心的話題,不過,不同的運動訓練方式,具備不同的運動訓練效果,像是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訓練,對於心肺功能的訓練效果最佳,但對於減肥來說,運動的強度未必最重要的。

對減肥者而言,運動並非一定要做辛苦的激烈運動才有效,因為對於平時沒運動習慣的人來說,這種高強度運動常常無法持久,覺得太累就中途放棄,也容易產生運動傷害。反而可藉中低強度運動拉長運動時間,累積熱量消耗,對減肥幫忙更大。因此我們在運動時不需太強調運動的強度,平常多動、多做家事、多走、多站、少坐、少躺,都有助於熱量消耗。

預約免費諮詢

喝高蛋白飲可以減肥、可以增肌減脂嗎?破解健身的3大迷思!

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各式各樣的高蛋白飲品、高蛋白粉乳清蛋白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加上許多健身教練、YouTuber及網紅的宣傳催化下,讓大家感覺使用了高蛋白產品就可以減肥、能夠長肌肉,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運動、減重、運動減重、運動減肥、熱量、負平衡、健身、減量)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減肥者需要知道的十件事/文:林黑潮醫師
 ➤「53535減肥法」是什麼?多喝水對身體的3大好處/文:許錦銓醫師
 ➤運用「升糖素減肥」,一定要減少「胰島素波動」/文:林黑潮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