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藥物減肥嗎?吃藥減肥一定藥知道!

想靠藥物減肥嗎?吃藥減肥一定藥知道!

(關鍵字:合法減肥藥一定要經過醫師診斷減肥藥物減肥減重、減肥藥藥物迷思熱量負平衡、減肥藥的副作用、吃減肥藥副作用)

 

目錄:

1、合法減肥藥一定要經過醫師診斷才可以使用
2、「減肥藥」可以有效減肥嗎?
3、減肥藥物的迷思
4、減肥藥的副作用

想要靠吃減肥藥來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嗎?必須了解什麼是合法的減肥藥哦!但千萬不要以為每天認真使用減肥藥物就可減肥,長期倚賴減肥藥物減肥,即使短時間看得到成效,將來停藥,很容易復胖,另外也必須注意吃藥過程中的副作用哦!這些問題,就讓減重專科醫師來幫各位解惑了!

 

合法減肥藥一定要經過醫師診斷才可以使用

合法的減肥藥是已確認療效,並可預期的副作用,若在醫師把關下,可善用藥品帶來效果,又可避免副作用帶來身體傷害。所以減肥藥的使用,一定要經過醫師診察,確實有需要,在身體狀況許可,並由醫師開立處方,才可使用。千萬別從醫師以外的管道購買或服用任何減肥藥,讓自己暴露在未可知的風險。

 

「減肥藥」可以有效減肥嗎?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體重下降的藥物。一個合法上市可以在適應症寫上「減肥」的藥物(與市面上宣稱減肥、減重、體重控制的產品,毫無關係,完全是不同等級的東西),是必須有足夠的臨床證據,需要經過非常嚴謹的審核程序,由國家醫藥主管機關認證審查准予上市的藥品。

 

減肥藥物的迷思

曾經聽過太多誤用減肥藥造成後遺症的案例,許多人一聽到減肥藥總是敬謝不敏,究竟,減肥藥可不可用?事實上,市面上是買不到合法減肥藥的,因為這些藥品需要醫師處方箋,這些藥物的藥效是經過嚴謹的藥品審查過程,確認療效,才准予上市。

 

減肥藥的副作用

在談減肥藥的副作用之前,我們先來談什麼叫做副作用

副作用就是藥物產生期待的主作用之外,其它的作用我們都稱為副作用。就像市長只有一位,可是副市長也許是兩位三位甚至更多。幾乎所有的藥物都不會只有單一作用,可是我們服藥通常只為單一目的,結果跑出來的第二個、第三個作用我們都會稱他為副作用

舉個例子,假設一位精神不振的病人服用咖啡因來改善他的精神不振,結果雖然精神不振改善,可是卻有其他譬如心跳加快的現象也出現了。心跳加快並不是我們所想要的作用就是副作用。換個角度,假設一位心搏過慢的病人要服用咖啡因來增加心跳,結果雖然心跳速度改善卻精神旺盛、無法成眠,失眠並不是原先想要的作用,它就是副作用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合法減肥藥一定要經過醫師診斷減肥藥物減肥減重、減肥藥藥物迷思熱量負平衡、減肥藥的副作用、吃減肥藥副作用)

 

你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這些神奇的減肥產品真的有效嗎?「減肥餅乾」、「代餐」效果一次看
 ➤什麼樣的減肥方法,才是不復胖的減肥?/文:林黑潮醫師
 ➤減肥方法千百種,哪一種才是最好的方法呢?/文:陳韋螢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