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飲食到底怎麼吃?健康減重秘訣一次看!

減肥飲食到底怎麼吃?健康減重秘訣一次看!

(關鍵字:健康飲食、減重、減肥飲食、減肥菜單、地雷食物、減重食物)

目錄:

1、要健康就從飲食做起
2、為什麼我都不吃澱粉了,體重卻還是一樣?
3、減肥陷阱!隱藏性的減肥地雷食物有哪些?
4、減肥該怎麼吃才容易有飽足感?
5、三餐正常吃也能瘦嗎?醫師揭密大原則
6、年紀大該如何健康減重呢?
7、減重飲食一定要少油或不能吃油脂嗎?

近期三讀通過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是飲食健康領域的一大重要進展。
藉由行政支持系統的建立、健康飲食的確保、支持環境的營造以及飲食教育的推動,這四大面向的明確制定,接下來我們得以探索更健康均衡的飲食生活方式。
透過本篇文章,希望讓大家深入了解飲食營養及更健康的世界。隨著這些重要的指引,讓我們開始一段全新的健康飲食旅程吧!

 

要健康就從飲食做起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及預防各項疾病,均衡營養及規律運動是不可或缺的兩大關鍵,如何選擇食物,還要吃得營養又均衡更是現代外食人很重要的課題。

 

為什麼我都不吃澱粉了,體重卻還是一樣?

「為什麼我都盡量不碰澱粉了,體重卻還是停在原地呢?」這樣的疑問相信在許多有心減重的朋友都曾經提出過,而從事減重諮詢門診的我們更是每天都在面對這樣的問題。畢竟澱粉類一直是亞洲人的主食之一,因此能夠竭盡所能地不吃澱粉類食物,可以想見一定是非常小心地控制每日的飲食內容,當體重一動也不動時的確令人相當灰心與挫折。

這時我們該重新思考一下,或許問題已經不是出在澱粉本身了,而是要想想我們每天所吃的外食出了什麼問題。

 

減肥陷阱!隱藏性的減肥地雷食物有哪些?

許多食物體積小看起來好像無害,吃了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其實正是減肥者的隱形殺手,不得不小心。

 

 

減肥該怎麼吃才容易有飽足感?

何謂減重,就是要努力刻意地幫自己營造「熱量赤字」的生理狀態,就叫減重。更重要的是藉著減重過程幫自己建立一個新的、減量的飲食習慣,讓新習慣建立成功,不再復胖。

減重期間飲食量要降低,細嚼慢嚥可以幫忙減重的原因,是因吃東西時細嚼慢嚥,食物經充分咀嚼後,吃到肚子裡,便能快速被腸子吸收,血糖因此上升,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濃度時,大腦食慾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訊號,才不會吃下過多的食物而導致肥胖。所以,肥胖者可通過慢慢吃而達到減重的目的。

三餐正常吃也能瘦嗎?醫師揭密大原則

很多減重朋友常會直覺地認為,我只要刻意少吃任何一餐就是把一份熱量拿掉,那麼應當就可以順利減重,然而這樣的直觀想法卻讓許多人越減越糟。為什麼呢?刻意漏吃任何一餐或許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輕一些體重,但是往往也會很快就遇到瓶頸,其實熱量攝取的減少不單單只是減法這麼單純,我們還必須把「飲食行為」的改變同時考量進去。

年紀大該如何健康減重呢?

由於健康意識的抬頭以及對體態更加重視的社會氛圍下,在每日的減重門診中,經常可以遇到兩、三位50歲以上,甚至是60歲以上的減重朋友來尋求諮詢及協助。往往,這些年紀稍長的朋友都會被視為不容易減重成功的族群,但其實並非如此,根據我們多年的臨床減重經驗,只要給予正確的減重觀念及飲食技巧,這群渴望減重的朋友仍舊可以達到理想的體重目標。

減重飲食一定要少油或不能吃油脂嗎?

想要減重,就要讓每一天所攝取的食物總熱量,比每天日常活動所消耗掉的熱量來的少,這就是「所謂」的熱量赤字。所以減重飲食就不得不要在熱量上斤斤計較了。

翻開營養素熱量表 ,1公克蛋白質4大卡、1公克碳水化合物4大卡、1公克油脂9大卡,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的減重飲食都會建議少油,因為油脂所提供的熱量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兩倍以上。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健康飲食、減重、減肥飲食、減肥菜單、地雷食物、減重食物)

 

你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這些神奇的減肥產品真的有效嗎?「減肥餅乾」、「代餐」效果一次看
 ➤靠「減肥菜單」&「減肥食譜」減重,是好的減肥方法嗎?/文:林黑潮醫師
 ➤食用油如何挑選才安心?常見食用油介紹!/文:洪啟偉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