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吃三餐」照著三餐瘦!/文:王世杰醫師

「正常吃三餐」照著三餐瘦!/文:王世杰醫師

(關鍵字:飲食作息生活作息三餐正餐都減量復胖飢餓感)

 

目錄:

1、三餐改吃兩餐、兩餐改吃一餐,真的會減比較快嗎?
2、好好思考,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飲食作息」
3、定時吃正餐,正餐都減量,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三餐改吃兩餐、兩餐改吃一餐,真的會減比較快嗎?

很多減重朋友常會直覺地認為,我只要刻意少吃任何一餐就是把一份熱量拿掉,那麼應當就可以順利減重,然而這樣的直觀想法卻讓許多人越減越糟。為什麼呢?刻意漏吃任何一餐或許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輕一些體重,但是往往也會很快就遇到瓶頸,其實熱量攝取的減少不單單只是減法這麼單純,我們還必須把「飲食行為」的改變同時考量進去。

當隨意強迫自己將三餐改為兩餐、兩餐改為一餐時,將會導致餐間飢餓感明顯增加,而當人一出現強烈飢餓感時,自然到下一餐就會出現狼吞虎嚥或剎不住車的情形,或許短時間我們可以靠意志力撐過去,但是長時間操作下來勢必要面對破功的窘境。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熱量總是在下一餐被填補回去,甚至是填補過頭,這將會導致體重停滯在一個水平上就降不下去。

預約免費諮詢

好好思考,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飲食作息」

飲食作息」指的是如何在目前的生活作息下找到自己最舒服吃飯的時間點,可以是一天三餐,也可以是一天兩餐,而這完全是因人而異,可以因工作屬性而異,也可以因家庭因素而異。另外,在設定飲食作息之前,最重要的是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因為有規律的作息才會有規律的吃飯時間,這樣對於減重以及長期維持體重才會有所幫助。

例如,一位需要早起上班或早起處理小孩的減重朋友,因為一天下來的活動時間很長,這時就建議應當要認真吃三餐,而不應該輕易放棄掉早餐;若是一位時間彈性的上班族或家庭主婦,因為不需要刻意早起,因此一天穩定吃到兩餐也是一種方式。

預約免費諮詢

定時吃正餐,正餐都減量,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每日規律地吃正餐,且餐餐規律地減量,除了可以讓飲食控制的效果發揮到極致之外,也可以有效減緩餐與餐之間的飢餓感。因此建議想要減重的朋友可以積極向專業且有豐富經驗的醫師尋求協助,一同重新設定適合自己的飲食作息,也可以大大減少復胖的風險。

(關鍵字:飲食作息生活作息三餐正餐都減量復胖飢餓感)

預約免費諮詢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你知道「腸泌素」可以用來減重嗎?/文:王世杰醫師
 ➤柚逢中秋,我可以吃柚子嗎?/文:黃瀚霆醫師
 ➤「減肥餅乾」的原理是什麼?真的可減肥嗎?/文:林黑潮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