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先學會怎麼「喝水」/文:陳韋螢醫師

想減肥?先學會怎麼「喝水」/文:陳韋螢醫師

(關鍵字:喝水瘦身喝水減肥)

想減肥?先學會怎麼「喝水」/文:陳韋螢醫師

目錄:

1、一天究竟要喝多少水?
2、喝水切忌大口猛灌,小口小口分段喝為王道
3、該何時喝水?
4、結論

說到減肥,大家一定都是想到運動節食、不吃澱粉、埋線、針灸等方法,但都常忽略了一個最容易取得且又免錢的減肥好法寶,就是「喝水」。每日攝取充足的水分,能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毒素與增加代謝能力,因此肥胖族群便可增加代謝能力,將日常生活累積的毒素排出,瘦的健康又漂亮。

一天究竟要喝多少水?

我們每天在流汗、排尿,甚至呼吸及皮膚表面蒸散都會流失身體的水分。人體每天經由呼吸及皮膚排出的水分約600~800毫升;如果一整天都不喝水,人體還是會產生400~600毫升的尿液,所以,每人每天最少所需水分為1200~1500毫升。一般來說一天人體的飲水量我們可以粗估為體重(公斤)乘以30~35毫升,舉例:一位60公斤的人一天的飲水量差不多在1800~2100c.c.,但若是有在運動的人,或是勞力工作者,就要依此公式再另外加上1~2杯水。

※以上公式適用在健康的人

若是腎臟病、心臟衰竭和肝硬化患者請依醫師建議攝取水量,不宜過多以避免水份攝取過多無法排出,進而造成下肢水腫、肺水腫或腹水。

喝水切忌大口猛灌,小口小口分段喝為王道

想減肥?先學會怎麼「喝水」/文:陳韋螢醫師

很多人知道喝水的重要性,每天有喝到足夠的量但方法卻錯誤,水份一樣無法吸收。有研究發現,如果一口氣喝下超過500毫升水,用超音波檢查會發現腎臟有水腫現象,表示已經超過腎臟負荷,而且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很快就會被腎臟過濾排掉,身體的細胞及腸胃道都無法吸收到水份。因此,喝水要一口一口慢慢喝,1小時不超過1000c.c.,每次不超過200~300毫升。

該何時喝水?

想減肥?先學會怎麼「喝水」/文:陳韋螢醫師

由於每個人活動量及排汗、排水的情況不同,因此要喝多少水及喝水的時機也需因人而異。以口渴作為判斷標準是不太適合的,因為如果已有口渴的感覺,通常身體已經缺水一段時間,有脫水狀態了。因此判斷自己要不要喝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觀察尿液的顏色,如果顏色比較深黃色,就表示喝水量太少,須多補充水份。

肥胖醫學會提出減重的喝水方式「53535」要訣三餐前三十分鐘喝500毫升的常溫水,餐與餐之間,即早午餐之間和午晚餐之間,各喝300毫升的水,如此一來一天共喝足2100c.c的水,有助於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等效果。

結論

1.每日喝水量預估為體重(公斤)*30~35毫升,大致來說一個人平均一天要攝取2000毫升的水

2.水不要一次猛灌,分段喝身體才能吸收。

3.依排尿顏色來判斷喝水時機,等到口渴時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狀態。

預約免費諮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關鍵字:喝水瘦身喝水減肥)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你知道什麼是「糖胖症」嗎?/文:王世杰醫師
 ➤減肥怎麼吃才能事半功倍?/文:洪啟偉醫師
 ➤好吃的減肥餐?/文:洪啟偉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