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該怎麼吃才容易有飽足感?/文:許錦銓醫師

減肥該怎麼吃才容易有飽足感?/文:許錦銓醫師

(關鍵字:怎麼吃如何吃減肥運動減肥飽足感熱量負平衡)

慢慢吃容易飽/文:許錦銓醫師

目錄:

1、減重期間,該如何控制食量?
2、減肥除了飲食控制,還有哪些要注意呢?
3、減重飲食要注意哪3大要素?

減重期間,該如何控制食量?

慢慢吃容易飽/文:許錦銓醫師

何謂減重,就是要努力刻意地幫自己營造「熱量負平衡」的生理狀態,就叫減重。更重要的是藉著減重過程幫自己建立一個新的、減量的飲食習慣,讓新習慣建立成功,不再復胖。

減重期間飲食量要降低,細嚼慢嚥可以幫忙減重的原因,是因吃東西時細嚼慢嚥,食物經充分咀嚼後,吃到肚子裡,便能快速被腸子吸收,血糖因此上升,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濃度時,大腦食慾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訊號,才不會吃下過多的食物而導致肥胖。所以,肥胖者可通過慢慢吃而達到減重的目的。

減肥除了飲食控制,還有哪些要注意呢?

慢慢吃容易飽/文:許錦銓醫師

一開始雖然會覺得有些不習慣,但養成慢慢吃的習慣之後,才能重新感受到長久以來早已遺忘的食物美味。吃飯時細嚼慢嚥不僅有助消化,還能消耗許多能量,有助減重若能搭配運動,控制每日總熱量攝取,減重效果會更好。

對於想減重的朋友,少吃多動有恆心讓身體不斷營造熱量負平衡是不變的真理,對於減重控制飲食適當運動重要,再次強調控制飲食才是主角,適當運動是不可或缺的配角。

減重飲食要注意哪3大要素?

1.減重就是要少吃多動,讓身體營造熱量負平衡

2.慢慢吃細嚼慢嚥,讓減量飲食容易飽,更能吃出食物的美味

3.要產生熱量負平衡控制飲食是主角,適當運動是配角,兩者相輔相成,減重更容易成功。

預約免費諮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關鍵字:怎麼吃如何吃減肥運動減肥飽足感熱量負平衡)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減肥過度當心未老先衰/文:林黑潮醫師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最有效的治療是什麼?/文:林黑潮醫師
 ➤防疫少出門,別讓肥肉找上門/文:洪啟偉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