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減重有快感,3個月減重24公斤 / 減重素人-小文

減重素人 : 小文 | 採訪/撰文 : 潮小編

【減肥失敗的經驗,讓人怯步】

因為曾經一次的減肥失敗經驗,讓小文從此越減越胖,小文在高中時期透過節食減肥,讓他的體重在半年間衝破了三位數的關卡。

每位減肥失敗的朋友通常在減肥失敗之後都會想盡辦法來安慰自己,但是小文知道體重回升是因為減重的方法錯誤造成的。

 

【體重過重,容易影響身心靈】

小文深深覺得一個人的外貌會影響一個人在人們心中的印象,像是有能夠上台表驗的機會,小文一定是被安排到幕後的工作,永遠都沒辦法到台上表演,所以小文的大學生活一直倍感挫折。

 

再來就是體重過重,對身體的影響。小文在體重破百時,健康檢查的狀況都不盡理想,83年次的小文,三酸甘油脂,血壓都偏高,雖然沒有很嚴重,但年紀輕輕就有赤字出現,心裡總會有怕怕的感覺,常常覺得是不是真的太胖了。

 

【再給自己一次減重的機會】

小文因為有一次減肥失敗的經驗,所以他開始培養運動習慣,小文說,靠運動減重真的有限,所以小文上網到處google資料,才知道原來飲食調整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曾經節食減肥失敗的他,一直不敢跨出去。

 

直到媽媽告訴小文說他有一位同事去了林黑潮診所減重門診,才一個月就很有效過,他就是潮小編之前有介紹過的小如。雖然小文對於減重還要花錢這件事情不是很贊成,但是還是聽了媽媽的話,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說好的飲食調整呢?】

來到林黑潮上課,讓小文感覺很訝異的是,不是說好是飲食調整嗎?怎麼會叫我正常吃呢,只減量減三成有效嗎?

但是實際操作才發現,真的出現成效了。諮詢之後才知道,原來人的身體還是有一定的基礎代謝量,維持那個飲食量,才不會造成復胖的反效果。

 

小文說在林黑潮診所,減重療程是為了要幫助我們培養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減量習慣,也就是將飲食跟身體配合到一個適合自己的階段,這樣才能真正的幫助我們永遠不再復胖。

 

【小文堅持減重的動力來源】

在整個減重過程中,讓小文堅持下去的動力,其實就是體重下降的快感,每次回診量體重的時候,看到自己的體重慢慢地下降,這種成就感讓小文變得更有自信,而且減重過程很平順,沒什麼阻礙。

 

要是認真說起來,最困難的還是在於克制想吃的慾望,因為這三個月以來,為了健康飲食,小文盡可能的在家裡自己煮,而且都是非常清淡的飲食,偶爾還是會有想要大吃重口味食物的時候,這時候只要想著一件事,「撐過了,成果就是你的」,才讓小文一直堅持到現在。

 

小文說:其實在剛開始前幾週感覺很掙扎,吃完飯不能再添第二碗的痛,相信很多人應該都能懂小文的心情,但一個月之後不知不覺就習慣了少吃一點,很自然地就不會像以前有那麼誇張的食慾,非常自然的就跨過想亂吃東西的壞習慣。

 

小文說:現在他已經可以練到走過鹹酥雞攤,可以頭也不回的離它而去了,超強。

 

【減重後的體驗,只能體會】

減重完的感受就是,身體變輕鬆了很多,不只是體重下降,而是整個心情整個都煥然一新了。小文說:這種心情真的很難用言語表達,簡單來說就是像毛毛蟲羽化變成蝴蝶的心情吧。

 

減重後,最煩惱的事情就是,衣服都要重買,而且還被媽媽念,花太多錢買新衣服了。瘦了,就是要買新衣服阿,以前很多喜歡但穿不下的衣服,現在就是讓他們住進衣櫃的時候了。

 

小文從6月底的體重117.2公斤,到9月時的體重是93左右,3個月減重24公斤,小文說他的目標是到80公斤,還要繼續維持。

 

感謝林醫師,感謝輔導員的辛苦,各位有減肥想法的朋友,別再猶豫了,趕快來林黑潮診所,給自己一個機會告別身上的肉吧。<<謝謝小文(ノ>ω<)ノ

 

小文減重心得_原文 

照片為林黑潮院所實例,未經修改,經當事人同意刊載。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