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飲食要注意,避免吃下過多高熱量!/文:陳韋螢醫師

夏季飲食要注意,避免吃下過多高熱量!/文:陳韋螢醫師

(關鍵字:減肥熱量水果含糖飲料、果汁、冰品、夏季飲食、熱量盈餘、夏季健康飲食) 

夏日飲食要注意,小心高熱量吃下肚/文:陳韋螢醫師

 

 

目錄:

1夏日飲食要注意,小心高熱量吃下肚 

2、水果 

3、含糖飲料

4、果汁

5、冰品 

 

 

夏日飲食要注意,小心高熱量吃下肚

炎炎夏日,正是大家想減肥秀出好身材的時候,要減肥大家都知道少吃多動,所以在飲食部分一定會避免熱量食物,但夏天有些消暑食物是潛藏的地雷食物,如果不注意份量而吃下肚,可是會成為減肥的絆腳石喔,這邊將這類食物整理如下,希望夏日減肥計畫都能順利成功!

 

夏日飲食要注意,小心高熱量吃下肚/文:陳韋螢醫師

水果

台灣的水果大多甜度很高,夏天盛產的水果像鳳梨、西瓜、芒果、荔枝等都很香甜好吃,有時冰冰的切下去一不小心就把整盤的量都吃光光,請大家一定要注意水果的攝取量,食用太多就是吃進過多不必要的糖分跟熱量,不但無法減肥,體重還會節節上升喔,建議在意體重的朋友,吃水果時可以先用一個小碗將要吃的量盛裝進去,這樣能夠幫助自己調控適當的份量。

含糖飲料

有喝手搖飲或便利商店飲料的朋友,夏天冰冰涼涼的飲料一定是大家消暑的好夥伴,一般茶飲若是不添加糖、奶、蜂蜜或珍珠等添加物,其實是完全沒有熱量的,就算喝冰的也不會對減肥造成影響,但如果加了糖、加了奶,它就會變成有熱量的東西了,對減重有非常負面的影響,建議大家還是盡早把含糖飲料戒掉,減肥才能成功喔!

果汁

這邊分為現打果汁或市售罐裝果汁,市售的果汁很多都是濃縮還原,裡面其實果汁含量相當少,大部分都是加糖跟添加物調和出來的,它其實就是含糖飲料,只是冠上果汁的名稱讓大家覺得健康。另外,現打果汁的營養價值也許比市售果汁來的高,但打出來的果汁其實幾乎都將水果中的纖維過濾掉,留下的剩水果的糖分跟水分,營養價值大打折扣,再來,要打出一杯果汁通常需要很多顆水果,我們以為只有喝一杯,但無形間吃下了超量的水果,現代人常會希望用便利的方式攝取營養,不吃水果而選擇果汁,反而吃下過多的熱量,建議還是單純吃水果是比較好的選擇。

冰品

炎熱的夏日來碗冰或來隻冰淇淋真是太棒了,但冰品裡面的熱量可真高,吃下去沒甚麼飽足感但其實一堆熱量已經不知不覺吃下肚了,如果真的想吃冰,建議偶一為之,吃完後其他的食物的量就必須做些調整,才能將吃冰多出來的熱量分擔出去!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減肥熱量水果含糖飲料、果汁、冰品、夏季飲食、熱量盈餘、夏季健康飲食 )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春末的美麗瑰寶「桑椹」,你不可不知的食用方針/文:吳秉恩營養師
 ➤減肥一定要辛苦計算熱量?多種「減肥飲食方法」一次看 Part1
 ➤這些神奇的減肥產品真的有效嗎?「減肥餅乾」、「代餐」效果一次看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