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減肥者要避開的地雷食物

10種減肥者要避開的地雷食物

許多食物「體積小」、「看起來好像無害」,吃了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其實正是減肥者的隱形殺手,不得不小心!舉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接觸到的10大地雷食物。

 

酥脆食物

減肥地雷食物-炸物by潮小編
不意外,其實油炸食物一直以來都是減肥剋星,但其實許多食物含有隱藏性的油脂。餅乾是其中的代表性食物,它熱量密度高,但由於體積小,常不知不覺吃進過量而不自知。基本上,只要是口感會酥脆的,就含有隱藏性的油

 

冰淇淋、奶油球

減肥地雷食物-冰淇淋by潮小編
這些食物中含有反式脂肪、飽和脂肪酸油脂與化學添加物。尤其是奶油球,裡面沒有任何一丁點奶的成分,全部都是飽和脂肪酸油脂以及多種化學成分的白色加工合成液體所組成。奶油球的熱量幾乎是牛奶的2~3倍

 

醬料

減肥地雷食物-醬料by潮小編
各式的沙拉醬都是隱形殺手,不管千島醬、凱薩醬或芝麻醬,熱量全都高得驚人,許多人以為吃沙拉可瘦身,卻忽略了高熱量醬料的殺傷力,若一定要加醬料,油醋醬和和風醬是較佳的選擇。

 

酒類

減肥地雷食物-酒類by潮小編
酒及酒精飲料是高熱量的飲品,一公克酒精含有7大卡熱量,過量飲酒也是導致肝癌主因。

 

罐頭類食品

不論是水果類罐頭,還是肉類罐頭,其中的營養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壞,特別是各類維生素幾乎被破壞殆盡。另外,罐頭製品中的蛋白質常常出現變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為降低。很多水果類罐頭含有較高糖分,並以液體為載體被攝入人體之中,使糖分的吸收率大為增高並在進食後短時間內導致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負荷加重。

 

泡麵

減肥地雷食物-泡麵by潮小編
泡麵屬於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的一類食品。因鹽分含量高增加腎負荷,還會升高血壓;另一方面,含有一定的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有相當大的負面影響。另添加防腐劑和香精,可能對肝臟等有潛在的不利影響,對於減肥者來說可是大忌。

 

水果

減肥地雷食物-水果by潮小編
注意,大多數水果都是高熱量!以我們認知中熱量最低的芭樂來說,一顆珍珠芭樂也有120大卡,將近半碗飯的熱量,小番茄的熱量遠比大番茄來的高。不要以為吃水果大餐可減肥,那可能比吃滿滿一碗飯更加可怕!,別不小心喪失戒心,很多人都是因為觀念錯誤而被水果養胖的!

 

葡萄乾

經過脫水加工處理的水果乾,雖然大部分還是葡萄中天然的糖份,但有些工廠會因為脫水的果乾過澀加入額外的糖。葡萄乾就像是零嘴一樣也是不知不覺中就會吃很多的零嘴,吃1杯(170公克)的葡萄乾含糖量,就比麥當勞的冰炫風(84.81克)還高

 

沙拉

減肥地雷食物-沙拉by潮小編
有些速食店為了拉攏追求健康生活型態的消費者,也在菜單中加入沙拉等輕食,看似平淡無奇的沙拉菜,竟也有可能加入糖份來增加菜的甜度,以吸引更多人購買;因此,想要吃健康沙拉最好還是自己做吧

 

優格

減肥地雷食物-優格by潮小編
優格本身是健康的食物,也含有許多天然寡糖與益生菌,對腸胃保健有幫助,但要特別注意的是,當優格標榜低脂的時候,通常就會增加糖量來補償甜味及口感。

 

以上就是減肥者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遇到的10大地雷食物,除了生鮮食品之外,還有一些經過加工的食品、蜜餞、速食包、奶油餅乾或各式罐頭食品,通常添加牛油、豬油或白糖等成分,但卻標示不清,很容易造成食用過多熱量而不自知,所以也要特別注意熱量標識不清的食物。

文章摘錄自 【7天健康瘦不復胖的黑減重術】
作者:林黑潮醫師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