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連假減肥 小心誤踩地雷!

【NEWS】連假減肥 小心誤踩地雷!

今年連續假期特別多,緊接著又是五一勞動節、端午節連假,許多人在年假時總會特別放鬆,不小心當起「失控族」,大魚大肉、大吃大喝,收假後才發現腫了一圈,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臉都綠了,連假過後,除了收心開工外,減肥更成為必做的功課之一。

林黑潮診所院長林黑潮指出,人在放鬆的時候,也會忘記克制自己的食量,因此,每當連假過後,除了開工外,飲食鬆懈的「心態」也要趕緊收回來。其次,熱量最根本的問題是「總量」,不管吃下去的食物種類熱量高低,最後還是取決於「總量」。

有些人認為吃低熱量的東西,就可以不用降低食量。林黑潮形容,1乘1000還是1000,所以不要認為低熱量食物,就能大吃特吃。例如小番茄,大家認為它在水果裡面熱量偏低,但因為它熱量不是0,因此,「量」還是要控制。

林黑潮認為,調整飲食過程中,有太多的地雷區,尤其又以含糖飲料為主,不少人在喝飲料的時候,會選擇「低糖」、「微糖」或改為蜂蜜,其實蜂蜜就是糖。若是「低糖」、「微糖」就不是「無糖」,還是有熱量,只要每天喝,這些微小的熱量還是會不斷地累積,更別忘了飲料裡面還含有奶、奶精、椰果等都屬高熱量,還有養樂多,也是容易忽視的地雷。

林黑潮指出,零食是大地雷也是很多人無法抗拒的誘惑,零食最大的特性是,高油、高糖、熱量密度高,但又因為它體積小,會讓人沒有飽足感。連假過後,就盡量把零食清空,林黑潮笑著說,他常開玩笑跟病人說,如果還有剩下的零食,看誰不順眼,就趕快把零食送去他家,害他變胖。

林黑潮提醒減肥者,「心」要趕快定下來,其次,把家裡多出的零食、高熱量食物清空,再者,先把含糖的飲料暫停一下,讓自己恢復一下,最後,炸煎的高油脂食物,盡量少一點,更重要的是,開始循序漸進的控制量,並在飲食上打7折。

資料來源  NOWNEW今日新聞網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