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別出心裁減重大賽 瘦身也能快樂又自在

【NEWS】別出心裁減重大賽 瘦身也能快樂又自在

「瘦身」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生的課題,而「肥胖」更是健康的敵人之一,有些人汲汲營營嘗試各種減肥方式,也因為各種理由無法持之以恆,為了讓減肥變有趣,並增加減肥者的恆心,就有診所別出心裁推出「減重」大賽,藉由比賽互相激勵,也為自己找回自信。

根據國外調查報告顯示,通常25歲體重過胖者,在35歲過更胖機率比常人高出許多,數據指出,25歲過胖的男性,35歲後過胖的機達到23.1%。25歲過胖女性,35歲後過胖機率則飆升至46.9%。

林黑潮診所林黑潮院長表示,大多數的肥胖者,就是受困於肥胖的飲食與生活習慣,許多人在減肥最常做的就是「忌口」,事實上,這不僅無法達到減肥的目的,更有可能因為「忌」錯食物,而產生「越吃越肥」的現象,其次,當美食在前難以抵擋得住誘惑,人總是會為自己找「藉口」;現代人也會從「運動」開始做起,但往往因為工作太過於勞累、壓力過大等而鬆懈運動,最後導致前功盡棄的結果。

林黑潮強調,減重是一件跟習慣對抗的事,一定要有正確的觀念,若一開始減肥就採取激烈或壓抑的方法,雖然短時間體重降下來,卻容易導致復胖,甚至讓健康狀況出現問題。

林黑潮指出,此次的「減肥比賽」,全國共有238人參賽,參賽者中不乏天生肥胖、產後婦女、中年肥胖、更年期肥胖、缺乏自信的肥胖者,在彼此互相打氣及激勵下,3個月內減了1422公斤,其中68人更在90天之內達到自己的理想體重,每3人就有1人在90天內達成自己的預設目標,且這68人在3個月內共甩掉756.5公斤,平均每人減了11.1公斤,不僅找回健康,也重建自信。

林黑潮表示,控制飲食在減重中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但不是限制食物種類,也不是故意不吃哪一餐,而是控制食物的「攝取」量,三餐都要吃且食物要「均衡」,只要將每一種食物的量降低下來,就可以達到減量攝取的目的,唯有採用最人性的減肥方式,才能持之以恆且降低復胖的機率。

林黑潮認為,減重過程中,「正」力量也非常重要,當減重者遇到瓶頸及障礙時,透過家人、朋友、診所輔導員的支持與鼓勵,像朋友的陪伴,輔導員的關心及醫師的激勵等,也是促使減重者順利跨過瓶頸與堅持到底的動力。

林黑潮提醒,減重確實能重拾健康,但在減重的過程也需要「健康」,千萬不要誤信坊間的減肥偏方及藥品,以免造成身體器官的負擔,而適時的尋求醫師或心理師的協助也是相當重要。

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  別出心裁減重大賽 瘦身也能快樂又自在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