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耐力肌力-潮代小編運動筆記

肌耐力講白話一點就是,肌肉的耐力

肌耐力對人在從事任何活動都是很重要的,肌肉要保護好,才能到處出去玩也不會累,潮小編在日本玩時候體會到了,連走五天的路腳都快斷了。

通常這時候,就會開始反省自己平常都沒在運動的事實,不管是小腿肌還是大腿肌都鬆鬆垮垮的,現在的人動不動就肌肉痠痛,其實也有可能與肌耐力是有關係的,加上柔軟度又不好,上班搬個貨,可能就閃到腰了。

影響肌耐力的因素有很多,但最常見的就是常常用到肌肉,肌耐力就會增加;另外一種則是很少用,當然就會退化了。除了肌耐力之外,身為人另外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就是心肺耐力了,心肺耐力關係到心肺與血管的有氧能力指標。

增強心肺耐力最有效的方式不外乎就是游泳或做一些有氧運動,了解跑步的時候該注意什麼事情,是在運動前最重要的事情唷

平常像潮小編一坐著上班的人,就非常需要做一些肌耐力訓練的運動囉!!

在家裡做肌耐力運動的時候,有一些小方法可以參考:

  1. 做任何運動前都應先暖身。
  2. 假設這禮拜做20下仰臥起坐做兩輪,那下禮拜就增加到25下做兩輪,慢慢循序漸進的增加自己的次數。
  3. 做的時候慢慢地做,才能有效地拉伸的到肌肉,做得太快太喘,並不會讓效果比較好,盡量以低強度、高反覆次數來做肌耐力的運動。
  4. 最重要的是,做任何運動前都先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記得也要適度休息再繼續,如果有一些心臟方面的疾病或是胸部疼痛、關節問題的發生,運動前一定要先請專業醫師來評估自己適合怎麼  做運動唷。

潮小編整理了一些簡單的肌力與肌耐力運動給大家參考。

椅子坐到3分之一抬腿

坐於椅上抬腿

手臂打直推牆

選擇一張約腰部高度的椅子,手扶著椅子,兩腳同時墊起腳尖

俯臥在墊子上,雙手平放,頸部後台可感覺到頸部到腹部肌肉是緊的

俯臥,雙手置於頭之兩側,將腿和頭同時向後抬

趴在墊子上,將腿往後抬起後放下

握住啞鈴或裝水的寶特瓶,彎曲肘關節

側躺背打直,單側大腿往外向上舉起,做這個動作的時候,很明顯的感受到大腿內側會痠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