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才能享瘦,想瘦就可以享瘦/文:林黑潮醫師

想瘦才能享瘦,想瘦就可以享瘦/文:林黑潮醫師

(關鍵字:想瘦、享瘦減肥大忌)

想瘦才能享瘦,想瘦就可以享瘦/文:林黑潮醫師

 預約免費諮詢

目錄:

1、起心動念之後,如何堅定自己的「減肥意志」?
2、該如何堅定自己的減肥意志?

 

 

起心動念之後,如何堅定自己的「減肥意志」?

督促自己堅定減肥意志的方式有很多,建議大家洗澡時裸體照照鏡子,讓自己見識到肥胖程度,可堅定自己減肥的意念。

我在診間常遇到減肥者跟我說:「啊!我看到油炸的東西不吃好難過!」之所以會這樣,因為腦中充滿過去油炸食物存留香酥口感的印象,以至於一看到油炸食物,馬上聯想到香噴噴油滋滋的香酥口感,即使知道油炸是減肥大忌,還是忍不住想嘗一嘗。

相同的道理,如果有人告訴你油炸食物有毒呢?你還吃得下嗎?事實上油炸食物確實有著隱藏的毒性,雖然不是馬上發作的毒。但裡頭有太多飽和脂肪或反式脂肪,會導致高血脂、高血壓、血管硬化,以及肥胖的代謝症候群,脂肪肝引發肝纖維化,更可能蘊含著致癌危機。

思及此處,不妨告訴自己:少吃為妙!其他容易肥胖的食物,不妨也可用這種「心理暗示」的思考方式,藉由這個方式,降低我們的胃口,減少垃圾食物進到肚裡的機會。

 

該如何堅定自己的減肥意志?

想瘦才能享瘦,想瘦就可以享瘦/文:林黑潮醫師

面對含糖飲料,我們不妨聯想到,可能會把好多顆方糖、一堆塑化劑、順丁烯二酸、DDT、芬普尼全部喝下肚,還會讓肚皮越來越大……;若是誘人的鹹酥雞,則可想這雞肉滾了好多的粉加上吸了好多油,不過是一堆粉和油的結合!

這些食物真的像毒品,很甜很香很誘人,吃了很想再吃,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傷了身體,損了身材,壞了自信,在減肥時面對這些食物,內部的「心理暗示」很重要,越強的心理暗示出來,就越不會碰這些垃圾食物。

切記,飲食控制是減肥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若做不到飲食控制,減肥等於只是一句口號而已,只是心中想望卻永遠無法達成的懸念、妄念,最後還是徒勞無功。當我們面對美食,老是無法克制衝動時,不妨發揮一下這些心理暗示,想想眼前這些美食的成分結構,以及吃下肚的後果,然後堅定地向垃圾美食說掰掰!

 

 

預約免費諮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關鍵字:想瘦、享瘦減肥大忌)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戒酒可以減重嗎?/文:林黑潮醫師
 ➤防疫少出門,別讓肥肉找上門/文:洪啟偉醫師
 ➤放假趴趴走 體重也跟著趴趴走/文:夏明輝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