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大,瘦不下來?別讓「肚子餓」成為你減重失敗的罪魁禍首!「面對飢餓感方法」一次看

食慾大,瘦不下來?別讓「肚子餓」成為你減重失敗的罪魁禍首!「面對飢餓感方法」一次看

(關鍵字:飢餓感恐懼飢餓減肥、減肥肚子餓怎麼辦、升糖素、正面、胰島素)

 

目錄:

1、飢餓感可以燃燒脂肪嗎?
2、餐前飢餓感是減肥成功的好兆頭
3、飢餓感其實是在消耗庫存脂肪
4、面對飢餓感之超商補貨論
5、「少量多餐」肚子餓,能讓升糖素上升嗎?

 

減重時,「飢餓感」對很多人來說是最常遇到的大魔王,如何面對「飢餓感」成為一道難題。而飢餓感的產生,究竟是好是壞呢?讓我們一同看下去!

預約免費諮詢

飢餓感可以燃燒脂肪嗎?

減肥是要改變掉舊習慣建立新習慣的過程,所以減肥者是需要與舊習慣對抗,常常要面對一些很難纏的困境,飢餓感就是其中最難纏的困境之一。就是因為很難纏,減肥者常常陷入一些似是而非的合理化解說,來逃避面對飢餓感。為了要讓減肥者更清楚的理解飢餓感,我們來了解進食之後身體所產生的一連串生理作用,就可以更清楚飢餓感減肥、對燃燒脂肪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國外醫界有句經典名言:”No hunger, no body weight loss.”沒錯,沒有飢餓,就不可能體重下降。飢餓感對減肥的確扮演重要的角色。飢餓感出現,代表身體要開始進入餐後第二階段,胰島素退場,升糖素上場,開始啟動分解脂肪、燃燒脂肪的最佳時機,身體的肝醣和脂肪會被分解提供糖質新生來提高血糖,大約過半小時飢餓感就緩和下來。這時只要喝喝白開水就好,千萬不要飢餓感一出來就急著吃東西,好不容易正要進入分解脂肪的時機,就直接被阻斷了。 

 

餐前飢餓感是減肥成功的好兆頭

減肥是需要與過去的舊習慣對抗的,過程難免會碰到一些困境,其中一個很常見的困境,就是「飢餓感」,很多人對「飢餓感」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人類祖先需要長期面臨飢餓的現實威脅,早就演化出一套面對飢餓的生理機制。當身體能量不足,就去動用以前儲存的備用能量,脂肪就在這時候被消耗掉,所以想減肥者要善用「飢餓」所帶來消耗備用能量-脂肪的機制。不要怕「飢餓感」,反而要幫自己營造「餐前飢餓感」。

預約免費諮詢

飢餓感其實是在消耗庫存脂肪

當餐與餐之間飢餓感來襲,又還沒到下一餐用餐時間,千萬不要立刻補充小點心止飢,而是先喝點白開水休息一下,這時人體的生理機能會發生作用,升糖素增加,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之間,飢餓感就消失無蹤。

減肥原理就是熱量負平衡(進<出),刻意讓攝取的熱量不足每天需要消耗的熱量,所以在減肥期間有飢餓感是正常的,尤其減肥初期較明顯。

 

面對飢餓感之超商補貨論

減肥過程中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飢餓感,若沒有飢餓感就沒有負平衡,體重就無法下降,但一般人很難跟飢餓感對抗,在林黑潮醫師撰寫的享瘦寶典中有提到,飢餓感來時不要急著找東西吃,先喝點白開水,半小時後庫存的能量會把血糖升高,飢餓感就會下降,這中間到底是什麼道理呢?

其實我們可以從超商貨物流動來想想如何銷售庫存,就能理解體重控制時,如何才能把庫存的體重減掉,當您去超商想買的貨物展售架上已銷售一空時,您可能會去詢問店員是否還有貨,這時聰明的店員一定會去倉庫尋找一下是否有庫存,並且將庫存補到展售架上提供給消費者,這個過程中,您可能需要點時間等待一下店員去確認庫存狀況及補貨動作,若真的發現沒有庫存時,聰明的店員才會再打電話給廠商進行進貨動作,如此一來,超商的經營才能正常,不會有過多的庫存賣不出去造成倉庫越來越不夠用。

預約免費諮詢

「少量多餐」肚子餓,能讓升糖素上升嗎?

減肥過程,常會出現飢餓感,為了要減少飢餓感,有些減肥朋友會被建議採用「少量多餐」的減肥法,以為「少量多餐」就可以避免飢餓感,但結果事與願違,不但飢餓感沒有減少而且體重會越減越肥。

健康的人胰島素(Insulin)可以很敏銳的調節血糖 ,把餐後高血糖趕快運走儲存起來,只要一進食,胰島素就趕快分泌,把過高的血糖降下來,若短時間又再進食,又會讓胰島素再次分泌,少量多餐會讓胰島素還來不及降下來又很快再上升,不但沒有辦法減低飢餓感反而更容易餓。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飢餓感恐懼飢餓減肥、減肥肚子餓怎麼辦、升糖素、正面、胰島素)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什麼是黑色棘皮症? /文:洪啟偉醫師
 ➤減肥一定要辛苦計算熱量?多種「減肥飲食方法」一次看 Part1
 ➤這些神奇的減肥產品真的有效嗎?「減肥餅乾」、「代餐」效果一次看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