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成功後維持健康體重更重要/文:陳韋螢醫師

減肥成功後維持健康體重更重要/文:陳韋螢醫師

(關鍵字:減肥成功維持體重量體重規律運動)

減肥成功後維持健康體重更重要/文:陳韋螢醫師減肥成功後維持健康體重更重要/文:陳韋螢醫師減肥成功後維持健康體重更重要/文:陳韋螢醫師

預約免費諮詢

 

目錄:

1、如何持之以恆的減肥?

 

如何持之以恆的減肥?

減肥是一個需要決心與毅力去持之以恆的過程,在辛苦的減肥之路到終點時,如何維持得來不易的好身材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其實只要把握下面三個小撇步,就能維持健康的體重(口訣來源:衛服部國健署肥胖防治網)

1.聰明吃

飲食習慣對體重的影響是相當大的,減肥過程中養成的減量習慣便是維持體重最重要的關鍵因素。

除此之外,食物種類的選擇也相當重要,飲食營養要均衡攝取,天天五蔬果,油炸及醬料多的食物盡量避免,多選擇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多喝白開水避免喝含糖飲料,三餐定時定量,細嚼慢嚥,不吃宵夜。

2.快樂動

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對維持體重及體態也有很大的幫助,運動的長度比強度來的重要,每天抽空30分鐘運動,不論是快走、慢跑或是搖滾健走,都相當好。另外,日常生活的勞動及活動其實只要多一點巧思也能累積許多身體活動,上下班選擇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提早一站下車用步行方式到目的地,低樓層走樓梯,近的地方用走路取代代步工具,減少靜態活動,假日多出外走走,在家幫忙家事,這些身體活動累積起來的消耗也是相當可觀的。

3.天天量體重

天天量體重是不復胖的第一步!

體重的增減是日積月累的,養成每日量體重的好習慣,只要變化一公斤,就要立刻檢視自己的飲食狀況及生活習慣有無特殊變化,只要適時的調整都能將體重維持在最佳狀態。一定要對自己的體重有高度的敏感性,否則長時間不量體重,等到發現衣服緊了通常都已經增加5-10公斤以上,到時又要走回減肥的回頭路了。

以上三個小撇步建議在減重期間就開始天天執行,等到體重目標達成,這三件事情也自然融入生活習慣當中,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幫助維持體重、健康、不復胖!

 

預約免費諮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關鍵字:減肥成功維持體重量體重規律運動)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手部濕疹照護 / 文:黃瀚霆醫師
 ➤淺談恙蟲病/文:沈孟娟醫師
 ➤暈針/文:黃瀚霆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