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過程中「運動」該扮演什麼角色呢?/文:王世杰醫師

減重過程中「運動」該扮演什麼角色呢?/文:王世杰醫師

(關鍵字:肥胖減重運動飲食調整減重運動)

減重過程中,「運動」該扮演什麼角色呢?

 

目錄:

1減重的不二法則? 

2、減重過程中,「運動」該扮演什麼角色呢? 

3、減重基本功--飲食調整

 

減重的不二法則?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減重的不二法則就是「少吃多動」,再加上近幾年鼓勵運動的社會風氣之下,自然地運動就被當作減重的一項利器。網路上或市面上總是存在各式各樣的減重運動觀念及方式,但是減重過程中,運動到底該扮演怎樣的角色,相信大家也被雪花般的資訊所困惑了,以下提供一些本人的減重臨床經驗供大家作參考。

 

減重過程中,「運動」該扮演什麼角色呢?

減重過程中,「運動」該扮演什麼角色呢?

首先,醫學上建議能夠達到減重效果的運動時間是「一周達到300分鐘以上」,也就是說,如果一週認真運動五天的話,每天要運動至少一個小時。在現在這種「一個人當兩個人使用」的工作環境下,試問有幾個人可以認真地達到減重所需要的運動時數呢?一個月做得到,三個月做得到,但是真有辦法持續做下去嗎?第二,多數人減重所採取的運動方式都偏向「高強度」的運動型式,更有可能是自己壓根就不喜歡做的運動型態,即便這些運動方式可以幫助你快速減重,但是只要你因為任何原因停止運動後,減去的體重就會悄悄地回到身上;第三,一趟認真運動下來,所能消耗的熱量其實是非常有限。如果你有認真使用APP軟體來粗略計算運動所消耗的總熱量,先不討論高強度運動的話,你會傻眼地看到頂多就是200到400大卡不等,也就是說,遠比一頓正餐的總熱量還要低,倘若運動後,你還有習慣再來杯清涼含糖飲料的話,你會發現一趟運動所消耗的熱量幾乎被抵銷。上述這些事實都一再告訴我們,單單靠運動或許可以達到減重的效果,但是卻不太容易達到「維持體重」的效果,畢竟要做到持之以恆且相當規律的運動模式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

 

減重基本功--飲食調整

正如我時常告訴減重朋友的一句話:「你不見得有空可以每天運動,但是你一定會有空吃三餐」,因此在減重過程中,最重要且效果最好的基本功其實是「飲食調整」。也就是說,在穩定的飲食控制前提下進行運動才會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相反地,認真運動的同時,如果也認真地吃東西的話,體重不但不會下降,甚至還可能一路往上跑喔。想要讓運動減肥成效好,記得一定要先做好飲食調整,才會事半功倍喔!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肥胖減重運動飲食調整減重運動)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減肥者需要知道的十件事/文:林黑潮醫師
 ➤初診斷糖尿病人需要知道的10件事/文:林黑潮醫師
 ➤瘦了又胖,如何減肥才可以擺脫復胖地獄呢?/文:陳韋螢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