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減肥要注意哪些事項呢?/文:許錦銓醫師

運動減肥要注意哪些事項呢?/文:許錦銓醫師

(關鍵字:運動減肥 , 飲食控制 , 運動時間 , 運動強度

預約免費諮詢

1. 運動是減肥中不可或缺的小幫手,可幫助脂肪的代謝消耗熱量,但光靠運動減肥效果是有限的,一定要在飲食控制前提下運動,減肥效果才會更好。

2. 依身體狀況、年齡選擇適合的運動及合理的運動計劃,必要時應請教醫師和教練。

3. 選擇適合的運動,在不受傷原則下,項目可以多樣化,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可以搭配運用,並應適時休息與補充水份。

4. 運動強度要循序漸進量力而為,每週的運動頻率至少三次以上,一次至少30分鐘,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運動強度應視個人體能狀況而定,約為最大心跳數的60-90%。

5. 運動應持之以恆養成習慣,熱量消耗是一點一點累積, 一旦停止運動,熱量負平衡不見就容易復胖。

預約免費諮詢

6. 建議大家不妨由輕度運動開始,然後逐漸地增加運動量,記得拉長運動時間比運動強度更重要,小心不要讓自己出現運動傷害,如果有不舒服異樣的情況出現時,應先徵求醫師的意見後,再視情況進行運動。

7. 很多人都誤以為運動就是要汗流浹背才有用,其實流汗是身體降溫散熱的自然生理反應,不代表運動量,也不代表新陳代謝率,與運動的效果沒有直接關係。流汗量與運動強度、時間、環境溫度、個人體質和相對濕度等有關,與運動效果無關。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關鍵字:運動減肥 , 飲食控制 , 運動時間 , 運動強度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運動減重快不快?/文:夏明輝醫師
 ➤既然「運動無法減重」,為何「減重一定要運動」?/文:林黑潮醫師
 ➤運動減肥是真實?是迷思?/文:林黑潮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