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減重與減重手術的差別/文:王世杰醫師

健康減重與減重手術的差別/文:王世杰醫師

(關鍵字 : 減重、瘦身、手術、習慣)

王世杰醫師-健康減重與減重手術的差別03

目錄:

1、健康減重與減重手術的差別?
2、如何建立全新的飲食習慣?

健康減重與減重手術的差別?

渴望減重的朋友都曾尋找各式各樣的瘦身方式,即使有些聽來較為激進或破壞性較高的方法,如催吐減重、過度單一飲食減重、清腸減重、甚至是減重手術等,為了達到完美體態就算是把自身的健康都賠掉了也在所不惜,但是真的有需要如此嗎?

由南台灣減重權威 林黑潮醫師 所撰寫的7天健康瘦且不復胖的黑減重術這本書內說到『健康是減肥的第一前提,為了減肥而流失健康都是不值得的』,市面上充斥著許多提倡迅速而容易的飲食法,採行這些飲食法,或許效果很快,但結束這種飲食後,很快就會再胖回來。

惡性循環之下,不僅加強自己註定肥胖的不好信念,且無法成功養成維持健康體重的習慣

王世杰醫師-健康減重與減重手術的差別01

 預約免費諮詢

如何建立全新的飲食習慣?

在書中提到不食人間煙火的減肥,都經不起人間煙火的考驗因此最健康且最符合人性的減肥法應當是從每個人日常飲食改變起才最為理想,所以飲食調整著重的是「量」的調整,並非過度限制飲食的種類,相反的,食物種類應當多樣且豐富,均衡而不設限,魚、肉、蛋、奶、飯、麵、麵包、蔬菜、水果都可以吃。

同時,在現代外科醫學的持續進步下,發展出多種與減重相關的手術方式,成為重度肥胖病患的新救星,然而必須注意的是,肥胖病患執行相關手術都存在一定風險,因此多保留為最後一線的減重方法,渴望減重的朋友也千萬不要僥倖抱持著「只要痛一時就可以快樂吃一輩子」的心態。

即使成功接受減重手術後,飲食仍必須有所節制,而非回到以前大吃大喝的飲食生活。

王世杰醫師-健康減重與減重手術的差別02

健康減重的終極目標是要建立全新的飲食習慣,因為過去的習慣就是造成肥胖的根源,只要原有的飲食習慣不改變,即使短時間減重成功,一段時間後仍會再度打回原形。

因此在書中提到,透過穩定確實的減量飲食,持續三到六個月,當新的飲食習慣建立起來後,相信就可以減少再次復胖的機會。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 : 減重、瘦身、手術、習慣)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小小丸子,熱量驚人/文:沈孟娟醫師
 ➤膳食纖維/文:許錦銓醫師
 ➤吃藥配飯,減下來的體重又回去了/文:夏明輝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