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面對食物之停看聽/文:洪啟偉醫師

減肥面對食物之停看聽/文:洪啟偉醫師

(關鍵字:減肥熱量飢餓感、停看聽 )

減肥面對食物之停看聽

相信常看本專欄文章的朋友們,都能了解減肥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飲食攝取的熱量,只要能讓攝取量小於身體的消耗,就能營造負平衡將體內多餘的脂肪消耗,但飲食控制往往還是會出現一些困難,尤其遇到美食當前,或是周遭朋友們都在吃東西時,就更難克制想吃東西的感覺了,這時該如何應對呢?

今天就來介紹面對食物的三字訣,停,看,聽

減肥面對食物之停看聽

面對美食或飢餓感,先停下來看一下時間,如果還沒到三餐進食的時間,切記先不要吃,可先喝一下白開水,將美食留待正餐時再享用。正餐進食時,要注意攝取的食物總量,因為總量跟總熱量息息相關,當我們預計的攝取量達到時,一定要告訴自己停止進食,離開餐桌刷刷牙喝個水,結束這一餐。停下來聽聽內心的需求,想想體重目標,提醒自己控制飲食必定能戰勝體重。

看時間,注意進食的時間,盡量在一日的活動時間內分配二到三次的進食時間,但睡前三小時還是盡量不要進食。熱量,注意所有攝取物的熱量,有標示的食品就要隨時養成看熱量表,沒標示的話,也要看看烹調方式還有看看是否為預計攝取的七折量,避免油炸或過多烹調油的攝取,如此一來就能養成注意攝取熱量的習慣。

聽聽內心的需求,面對美食時,想想到底是內心想要(嘴饞)還是身體真的需要(飢餓感),就像買東西,有時只是想買個東西的衝動,但其實這東西平時是用不到的,所以要養成聆聽內心的需求,若內心真的需求是想減肥,避免衝動飲食,不要被嘴饞影響而攝取了不必要的熱量,就能成功減肥。聽聽音樂,轉移注意力,要改變想吃東西的想法很困難,但我們可以嘗試轉移注意力的方式,遇到想吃的時候,趕緊找個活動,聽聽音樂是個可嘗試的方法。

(關鍵字:減肥熱量飢餓感、停看聽 )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隱藏性的地雷食物/文:林黑潮醫師
 減肥要建立良好的習慣/文:林黑潮醫師

 減肥餐,怎麼吃?(一)/文:林黑潮醫師

 預約免費諮詢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