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如何做?把握產前、產後減重黃金期

產後瘦身如何做?把握產前、產後減重黃金期

婦女產後 最關心的事情

「天下的媽媽都是偉大的」媽媽含辛茹苦的懷胎10個月,孕育出自己的寶貝,並可能付出身材走樣的代價,除了全心投入照顧孩子外,該如何回到「少女」般的身材,成了許多媽媽產後重要及苦惱的課題之一。

林黑潮院長指出,國外曾經做過調查報告指出,婦女產後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產後瘦身」,雖然產後瘦身幾乎成為媽媽的夢魘,但常會應為坐月子補身、哺乳等狀況錯失了瘦身黃金時期,直到真正想「瘦」時,才發現身材已定型,讓明明可以甩掉的贅肉,從「動產」變成「不動產」。

關鍵「2、5、5」生產前原則

若想要產後輕鬆「瘦」,事實上,產前的體重管理是「關鍵」,俗話說「一人吃,兩人補」,許多媽媽在產前深怕腹中的胎兒營養不足,而不忌口的大快朵頤,但體重過度的上升,不僅在產後要付出代價,才能控制體重外,產前體重,也會造成媽媽脊椎的負擔。

 

媽媽可將孕期每三個月分成一期,孕前體重為媽媽的標準體重,並把握「2、5、5」原則,懷孕第一期體重增加不超過2公斤,而第二、三期每一期體重以增加5公斤為限,這只是一個大原則,只要在懷孕的過程中,攝取均衡的飲食,體重保持穩定的成長,不要有超標或不足的情況發生即可。

生產後飲食調整

若產後6周的體重比產前多10%及為「產後肥胖」,針對產後瘦身飲食的調整,在月子餐裡的米酒、麻油皆屬高熱量的食物,建議可以將兩者減半使用,坐月子不會因此而打折,另外,坐月子期間也可藉由一些簡單的運動,來幫助身體的代謝。

「產後瘦身」黃金關鍵期

媽媽在產後坐完月子即可以開始「瘦身」,產後六個月是黃金關鍵期,不少媽媽會穿上束腹帶和瘦身衣,雖然可以這些可以調整局部的體態,但存在身上的贅肉,並不會因為穿上束腹帶和瘦身衣而消失不見,最後還是要回歸「熱量負平衡」的方式,才可以真正瘦下來。

產後瘦身案例49.kg
媽媽一定要具有「堅定」的意念,坐月子期間就開始打扮自己,並告訴自己「沒有瘦不下來的人,別人做的到,你一定也可以」,更切記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都會「記帳」,因此,吃得越多就需花更大的努力對抗習慣,別讓「動產」變成「不動產」,才能早日回到「少女」般的身材

產後瘦身案例48.2kg

產後瘦身案例50.8kg

產後瘦身案例55.3kg

『林黑潮診所實例,照片未經修飾,並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Nownews報導 : 把握孕前「2、5、5」原則 產後也能健康「瘦」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