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馬拉松之快速減重健康嗎?/文:洪啟偉醫師

減重馬拉松之快速減重健康嗎?/文:洪啟偉醫師

(關鍵字 : 不復胖健康快速減重減重短跑、減重馬拉松)

洪醫師-減重馬拉松之快速減重健康嗎-01

目錄:

1、減重馬拉松秘訣有哪些?
2、減重短跑缺點有哪些?

人對於夢想的追求總希望越快速越好,還是小朋友時希望明天醒來就長高,希望明天醒來就不用上課,長大後要上班工作希望明天醒來能成為老闆,能早點退休出國遊玩,想減重的人對於不喜歡的體重,當然也希望明早醒來就達到目標體重,但快速減重真的好嗎?快速減重真的健康嗎?

減重其實就好像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短跑競賽,道理很簡單,你會希望減重是一時的好成績結果過個幾年又復胖,還是一輩子能夠穩定不復胖呢?既然是場馬拉松,配速問題就很重要了,切勿好高騖遠,也謹記欲速則不達。

減重馬拉松秘訣:

◆ 減重馬拉松秘訣一 : 首先要訂定可行的目標,美國醫界建議減重是以3-6個月減原始體重的5-10%為目標,研究指出只要能減輕原始體重的10%就能有效降低血壓及三酸甘油脂,而且這也是個比較健康可行的目標。

◆ 減重馬拉松秘訣二 : 利用減量飲食刻意營造身體負平衡,每天減少攝取500-750大卡熱量,一週就可減重約0.5-1公斤,只要穩定達成這樣的熱量負平衡,一個月就能減2-4公斤,3個月就已經6-12公斤了,這樣的成績對一個90公斤的人來說就已經達成減重目標了,而且只要持之以恆,讓體內維持負平衡,體重還能下降更多。

洪醫師-減重馬拉松之快速減重健康嗎-03

減重短跑缺點:

◆ 減重短跑缺點一 : 短跑若太快全力衝刺,後續將會無力,也容易造成身體肌肉傷害,同樣的道理利用極端減量飲食來快速減重,雖然很有成就感,但身體狀況反而變差,身體會誤以為能量獲取不足進而減少身體代謝,反而造成後續體重沒辦法持續下降,甚至越減越肥的問題。

◆ 減重短跑缺點二 : 因為是用極端的方法達成減重目標,這樣的方法可能是比較不舒服不人性的,例如嚴格限制甜食或是所謂低糖高油飲食,這樣的限制反而會讓你更想吃甜食,就算短時間體重達標,但將來又開始恢復原來的飲食習慣,體重一樣會回到原點。

所以在減重的馬拉松競賽,就如同龜兔賽跑一樣,能持之以恆穩定持續地改變飲食習慣,才是健康不復胖的不二法門。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 : 不復胖健康快速減重減重短跑、減重馬拉松)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怎麼瘦身吃不胖的第一步:「進食的順序」/文:林黑潮醫師
 ➤淺談間歇性斷食法/文:陳韋螢醫師
 ➤減肥怎麼吃才能事半功倍?/文:洪啟偉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