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減肥,不是只有數字上的變化

所謂的健康狀況及飲食的營養是一種綜合面的評估。

肥胖不只是由外表、身材的胖瘦來決定,看起來瘦瘦的人,也有可能體脂肪偏高。簡單的說,這樣的人就是平時較少運動,身上的肌肉只維持在能負荷基本的運動量,脂肪量多過於肌肉量。

胖的人也有分很多不一樣的狀況,大家會覺得胖的地方是脂肪,但有些人卻是屬於肌肉量比較多。其實肌肉多的人,從外觀上比較,不會比脂肪多的人體積來得大,例如前陣子網路上瘋傳的比對照,連勝文 VS 林書豪,身高體重雷同,但是體型差異卻很大。

在營養上面的熱量及GI值也是如此,在替自己調配飲食的時候不能只看熱量而已,但如果考慮太多層面,一般人可能無法辦到,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林黑潮醫師常常提到的「飲食減量」,想吃什麼都可以吃,但是要記的減量,持續一段時間維持好習慣,就能成功的減重。

把重點放在自己應該如何去做到減量的功課,依照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下去補充各種營養,再搭配上運動,才是最健康的減肥方法。

減重的重點就不是在為了減去體重,而是讓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徹底的從身上根除,每次都看到新聞愛吃鹹酥雞的女生得到的是大腸癌,吃太多油炸除了發胖,有可能還會有其他的病症出現。

潮小編有些胖胖的朋友覺得自己胖胖的,但沒什麼健康的問題,所以覺得不減重也無所謂。

的確肥胖本身是不會像癌症一樣讓你會直接的感受到威脅,但是只要體重過重,那就是拿到了很多疾病的入門票,不是說胖子就一定會生病,而是肥胖有可能會帶來很多潛在的健康風險,所以如果有正常的體態,風險說不定就可以降低。

孕媽咪們也應該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懷孕前一但體重過重,就是必須先行減重,降低一些健康上的風險。

減肥迷思之「肌肉與脂肪的比較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