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減肥喝無糖茶,也無法代替水

台灣的飲料店很多,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潮小編也會忍不住買杯無糖的飲料,但是喝久了,有時也會很想喝一些甜甜的飲料。如果是想要補充身體水分,喝水還是首選。

一天該喝多少水?

常見的說法是一天要喝2000c.c,但其實水量是依照每個人的體重而有差異。
一日所需的水量,是自己體重的30倍,也就是說55公斤的人,需要喝1650c.c的水(55×30)。
一日所需的水量要怎麼分配呢?

 

早上空腹先喝水

早上起床可以先喝一杯約500c.c的水,能幫助腸胃蠕動,建議是以常溫的水為主,不可以喝冰水。

 

小杯水多次的喝

平常的時候就應該適時地補充水分,而不是到了口渴才去喝水,口渴的時候容易會有想睡覺跟頭痛的小症狀。喝水時一口一口慢慢地喝,就跟吃飯一樣,細嚼慢嚥才能讓身體的負擔變小。

 

運動時的補充水分

運動前應該先喝一些水,才可以讓身體有充足的水分,在運動中血液流動會更順暢,也比較不容易疲累。

 

只喝茶算不算補充水分?

其實茶與咖啡和飲料都不算在水份的攝取量內,一般人都會認為一天沒有喝水也沒關係,我有喝茶就好了,潮小編以前也會這麼認為,喝茶等於喝水這件事情爭議很多,後來才知道茶、咖啡及其他飲料都不算在內,因為飲料會有利尿的作用,反而會讓你流失水分。

 

雖然減肥可以挑選無糖茶來喝,但也不能以茶代替水,畢竟人體代謝還是需要「自然無添加」的白開水。減肥過程中可以搭配無糖茶,但非常不建議只使用單一食物、不吃澱粉..等等缺乏營養的減肥法,減肥仍然是要多動少吃才能消耗脂肪。

 

延伸微知識:
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傳達到底「何謂減肥?
打破減肥迷思之「 便秘救星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