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克制食物誘惑的方法

【微知識】克制食物誘惑的方法

基本上潮小編覺得,克制食物誘惑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人,絕對是需要營養跟熱量的,這是人與生俱來想要存活的本能,你不可能壓抑自己不去吃,壓抑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沒有人想要每天都只吃水煮蛋跟青菜來減肥,我想說,其實減肥是可以吃很好的食物,所謂的「好」,是指要吃食物最原始的狀態。

學會「挑食」

胖的人更要懂得挑食,更應該要改變自己對「美味」的定義,炸的食物與添加許多調味粉和醬料的食物,雖然很香,但醬料不知道從何時起,變成主角了,醬料覆蓋了原本食物的美味,也會讓健康大打折扣。

像潮小編吃飯是會平均的去分配自己想吃的,每樣菜都要吃到,有夾肉,旁邊一定要有蔬菜,習慣了之後就會讓自己更均衡的飲食。

想吃冰淇淋,當然可以吃,但要想想剛剛是不是已經吃了一大包的薯片,那就把冰淇淋,留著明天再吃。

自己下廚

去學學做菜吧,功夫菜太花時間,所以你不會花時間去做功夫菜,簡單的家常菜色即可。

唯有自己做菜,才能掌控自己的量,也可以參考一些少油鹽的食譜,並不是吃到完全無調味的料理來減肥就會比較快,壓力後的反作用力只會反彈更大,重點是要「少量」,而不是讓自己完全「無」。

因為怕太花錢所以要自己做菜,自己控制量,還可以比較均衡,千萬不要把自己當廚餘桶,一包青菜分兩次煮,省錢又不浪費。

少量多餐

找好朋友或是家人一起建立新的飲食習慣,不管是胖是瘦,為了健康就大家一起行動,互相激勵。

寧可早餐可以吃多一點,這樣一天下來就可以把熱量消耗,而不是晚餐才來吃很多,攝取足夠的營養,少量多餐也是不錯的做法,但不可以變成「多量多餐」唷。

除了飲食之外,撥出一些時間做運動,才能讓自己瘦得更漂亮喔>>【動吃動】潮小編的運動筆記-肌耐力肌力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