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你是喝「低熱量」優酪乳嗎?

【微知識】你是喝「低熱量」優酪乳嗎?

優酪乳如何產出?

優酪乳是將牛乳或羊乳加上乳菌酸,發酵而成的產品,是大家便秘的時候最常選擇的飲品。

真正的原味優酪乳喝起來非常的酸,為了讓市場大眾都能接受,一般優酪乳都會添加許多的糖和香料讓來讓優酪乳變好喝。

市售優酪乳,原味的、特殊口味的,一瓶250ml約100~200大卡上下,在解決便秘時喝越多的優酪乳,不知不覺中就攝取了多餘的熱量也說不定。

喝優酪乳的目的?

喝優酪乳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但它絕對不是要讓我們拿來減重的宿便與減肥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唷~

優酪乳的好處?

  1. 優酪乳是使用牛奶為原料,所以它含有豐富的牛奶成分與營養價值。
  2. 在發酵過程中,乳糖會被分解代謝為乳酸,比較容易被腸胃吸收,適合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飲用。
  3. 乳酸還有助於鈣質的吸收,乳酸也能將雙叉乳桿菌轉為維生素B群。
  4. 優酪乳中的好菌可以增進腸胃道的健康。
  5. 增強免疫系統及刺激腸胃蠕動

優酪乳怎麼喝?

  1. 空腹時喝、者兩餐中間
  2. 根據衛服部每日飲食建議:奶類每日應該攝取1.5~2杯(一杯240c.c)
  3. 可以將牛奶、優酪乳等其他奶類做搭配。

喝優酪乳前先思考什麼?

  1. 大部份優酪乳多添加大量的糖分,糖尿病病人不宜多喝。
  2. 因為菌類都是高核酸物質,會在體內形成普林,不適合痛風者。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