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飲食】秋冬的飲食壞習慣OUT

  • 【微飲食】秋冬的飲食壞習慣OUT

最近天氣轉涼,開始有秋天的感覺囉,出門不加件外套都覺得有點冷

食慾的季節總是無法控制想要一直吃,但是吃也要吃對的食物,潮小編來告訴大家秋天該如何吃,才不會讓自己又不小心吃過量囉。

 

  1. 將吃東西的順序做個小改變

青菜>魚、肉>碳水化合物

先吃纖維多的蔬菜就能防止血糖上升太快,也可以阻絕一些脂肪吸收。

knowledge023-3

  1. 飯前食用柑橘類的水果

柑橘類的水果用途與青菜相同,在主食開動前多攝取一些纖維,就能使脂肪吸收率降低。

knowledge023-4

  1. 當季秋刀魚好處多

秋天正是秋刀魚、等魚類的盛產季。

秋刀魚富含良好的蛋白質,也含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EPA、DHA,有助於防治高血壓與動脈硬化等症狀。

knowledge023-2

  1. 吃火鍋的時候選擇菇類

吃火鍋的時候適量吃些菇類,可增加一些飽足感,就不會吃太多的肉片了。

菇類為粗纖維較高的食物,是屬於水溶性纖維,除了能幫助腸道順暢,也有助於將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LDL)降低。

但要注意的是,菇類含鉀量高,普林量也比一般蔬菜高,雖然熱量比較低,但較不適合尿酸高、痛風、腎臟病患者食用。

 

吃也要吃對方法,最重要的還是「適量」,任何食物都有其營養價值,但是過量了有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均衡飲食多方攝取才是維持健康的好方法。

您也會喜歡的文章 
【專家說】水果甜等於熱量高?6種戒嘴饞小撇步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