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肥胖帶來的健康危害

肥胖不只是身材,體態的外觀問題,與健康更是息息相關。
肥胖存續時間越長,對身體健康的威脅就越大。

目前已知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如下表:

讓自己更健康的小秘訣:

1.不熬夜

熬夜是健康的殺手,也是減肥的敵人,每天六至八小時的睡眠,對減肥是最   好的。熬夜不只會加速老化,而且晚餐至睡覺之間的時間若拖太長,常是吃宵夜的原因。因此,早點上床,別讓自己暴露在宵夜的誘惑之中。

2.減重期間更要均衡的飲食及運動
切忌使用單一食物或藥物來減肥,因為單一食物或藥物都不可能長期使用,況且營養失衡或副作用都對身體健康有威脅。平時就要對各種食物的成分及熱量,以及各種運動的耗能效率,保持高度的敏感性,隨時身體力行,避免攝取高熱量低營養價值的所謂『垃圾食品』。

3.養成每天量體重的習慣

體重增減是日積月累的,所以要每天對自己的體重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尤其是減肥期間,每增減0.1-0.2kg都是有意義的。晚上入睡前以及早餐前是很適合量體重的時機。睡前或早餐前量體重,都是對白天飲食及活動的檢討和成果驗收,千萬疏忽不得。

想了解更多請點  減重日記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減重基本觀念(一)消耗500卡所需的時間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