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減肥的唯一原理

肥胖的唯一原因:

每日攝取食物超出每日活動所需。

吸收熱量大於消耗熱量,就會有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囤積在體內。

身體內的進>出,身體處於「熱量正平衡」的狀態。

 

減肥的唯一原理:

每日攝取食物不足每日活動所需。

吸收熱量小於消耗熱量,此時不足的熱量由庫存的備用能源 ( 脂肪 ) 供應,

脂肪被消耗掉,就達到減肥的目的。

身體內的進<出,屬於熱量負平衡的狀態,控制熱量攝取,增加消耗多餘熱量,就是減肥的不二法門。

 

何謂減肥:

刻意地營造「熱量負平衡」的生理狀態就是減肥。

當身體處在「熱量負平衡」,脂肪就被當成備用能源燃燒使用掉,減肥就自然發生了。

更重要的是利用在減肥的過程幫自己建立一個新的減量又穩定的飲食生活習慣。

當您把新的、減量的『飲食習慣』建立成功,您才可以擺脫舊的、過量的飲食習慣的操控,

這時減肥才大功告成,將來就沒有復胖的問題。

 

正面的力量:

減肥是一件對自己的健康與自信,勇於承擔責任的絕佳好事!是絕對陽光正面值得鼓勵的!要敢讓周圍的親朋好友知道,不需要躲在角落減肥!

不要擔心,萬一減肥沒成功會丟臉。當你有決心要跨出減肥那一步,就已經是一件非常值得被肯定、被鼓勵的事。

你可以很禮貌婉拒朋友的邀宴,相信朋友也就都能體諒你的情況。

 

想了解更多

減重案例 、 林黑潮官網 、 線上諮詢

(手機版) 林黑潮診所粉絲專頁

(電腦版) 林黑潮診所粉絲專頁

您也會喜歡的文章

什麼是BMI ?、 健康減重的代價-時間 、 健康減重的代價-飲食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