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健康減重方法大公開!讓專業醫師告訴您 /文:王世杰醫師

正確健康減重方法大公開!讓專業醫師告訴您 /文:王世杰醫師

(關鍵字 : 健康減重快速減重減重飲食飲食調整)

20170601王醫師-健康減重方法,該吃就要吃01

 

目錄:

1、不要奢求快速減重,健康減重卡實在
2、不食人間煙火的減肥,都經不起人間煙火的考驗
3、調整適當攝取量

 

大家都知道,少吃是減重的最高指導原則。減重的飲食方法百百種,但是卻很少有一個可以讓我們好好維持住體重的方式,因此如何吃的少又可以持久,這才是每個減重朋友最大的目標。

 

不要奢求快速減重,健康減重卡實在

20170601王醫師-健康減重方法,該吃就要吃02

最理想的減重速度是,在6至12個月減去5至10%的體重。每減重1公斤約需額外消耗7700大卡,因此每天飲食總熱量減少500大卡,1週即可減去0.5公斤的體重,換言之,每個月維持減重2至3公斤就算是標準的速度,若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運動來額外消耗熱量,可讓減重效果更為理想。

 

不食人間煙火的減肥,都經不起人間煙火的考驗

正確且可以持久的減重方式應當回到「人性」來思考,倘若一種飲食方式無法讓你可以願意持續五年、十年,甚至是一輩子,那這種方式就不是一種理想的減重方法,更不會是一種可以持續維持體重的方法。

因此最健康且最符合人性的減肥法應當是從每個人日常飲食改變起才最為理想,所以飲食調整著重的是「量」的調整,並非過度限制飲食的種類。相反的,食物種類應當多樣且豐富,均衡而不設限,魚、肉、蛋、奶、飯、麵、麵包、蔬菜、水果都可以吃,這樣才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健康的減重過程。

 

調整適當攝取量

所謂胖,就是攝取過多的熱量,因此如果能達到「適量」攝取,那當然就不會有發胖的問題。那該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適量」呢?不妨就先從「少吃一口」開始吧!少吃一口,心情上並沒有太大不同,不會有強烈的剝奪感,但在實際意義上,就表示不再過量。

在減重漫長的路上,最忌諱所謂的負向思考,也就是打從減重的第一天開始就覺得「少吃」是一種在約束自己的方式,不妨從更正向的方式去思考減重過程,也就是我們其實是在將以前「過量」飲食調整回適合自己的「適量」飲食罷了。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 : 健康減重快速減重減重飲食飲食調整)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小兒腹部急症腸套疊/文:許錦銓醫師
 ➤水痘/文:黃瀚霆醫師
 ➤少吃還是胖!?我是不是那一種吃很少就會胖的人?/文:林黑潮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