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代餐?教你正確代餐減肥觀念!/文:陳韋螢醫師

什麼是代餐?教你正確代餐減肥觀念!/文:陳韋螢醫師

(關鍵字 : 減重熱量負平衡科技餅乾減肥餅乾快速減重代餐減肥減肥飲食)

吃代餐可以減肥嗎?/文:陳韋螢醫師

 

目錄:

1、什麼是代餐?
2、代餐如何搭配才能正確有效瘦身?

 

 

減肥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進小於出」,也就是進到身體的能量要小於身體消耗出去的能量,所有減肥方式也都是從這個真理慢慢拓展出去,其中,代餐減肥法算是相當蔚為風行的其中一種飲食控制減肥法,利用代餐的低熱量及方便性,來取代正餐的熱量,使得進到身體的能量減少了,因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什麼是代餐?

吃代餐可以減肥嗎?/文:陳韋螢醫師

代餐又名極低卡路里飲食餐,每份代餐的熱量較一般正餐飲食低很多,大多一份在100~150大卡左右,平均一般人午餐或晚餐攝取的熱量約為500-600大卡,若是用代餐取代午餐或晚餐,一天可以減少400-500大卡左右的熱量,約15-20天可以減一公斤的體重,若是額外再搭運動配及適當飲食控制,兩週應可減下1~1.5公斤。

 

 

代餐如何搭配才能正確有效的瘦身?

吃代餐可以減肥嗎?/文:陳韋螢醫師

代餐內容物大多內含高蛋白質及低碳水化合物,有的裡面會添加膳食纖維,號稱吃了也有正餐的飽足感,但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仍不足。

若減肥時一天用代餐包取代一餐的正餐,並搭配飲食控制運動確實可以達到不錯的減肥效果,但若是希望速效而一天三餐都使用代餐來取代正餐則會導致攝取的熱量過低,長期下來,也可能產生營養不足的狀況,導致生理機能無法正常運作,身體功能發生異常。

有人使用代餐減肥,但沖泡時使用了許多含有高熱量的飲品或麥片一起沖泡飲用,或是正餐雖然使用代餐,但餐間仍有進食其他食物,亦或使用代餐取代本來就是熱量少的那餐,減肥效果就會不明顯,甚至越吃越胖也是大有人在。 

體重的維持最重要也最關鍵的是正確的飲食方式,使用代餐減肥若是執行得當確實體重可以降下來,但是在減下來後如何維持體重才是最重要的,代餐包只是減肥的工具,之後仍要搭配正確的飲食觀念運動的習慣才能健康不復胖

 

 

預約免費諮詢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讚及分享給朋友哦!

(關鍵字 : 減重熱量負平衡科技餅乾減肥餅乾快速減重代餐減肥減肥飲食)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減肥餐,怎麼吃?(二)/文:林黑潮醫師
 ➤讓搖滾健走陪你一起健走瘦身/文:林黑潮醫師
 ➤面對飢餓感之超商補貨論/文:洪啟偉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