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瘦身吃不胖的第一步:「進食的順序」/文:林黑潮醫師

怎麼瘦身吃不胖的第一步:「進食的順序」/文:林黑潮醫師

(關鍵字:瘦身吃不胖進食的順序飲食調整減肥減重)

黑減重術P80-81

目錄:

1、進食的順序該如何調整?
2、水果建議於飯前或飯後?

進食的順序該如何調整?

最好養成飯前喝200c.c.開水的習慣,然後將調整用餐習慣順序為:少許澱粉類→清湯→青菜→蛋白質類→主食類

林黑潮醫師建議大家一開始先吃一兩口飯或麵的澱粉類食物,讓體內血糖開始升高,提醒身體開始進食了,先讓飽足中樞接受刺激,如此一來,20分鐘後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飽足感,自然而然也就不會吃得過多。

接下來,從湯及青菜類開始吃起,之所以把這些類別擺在前面,是因為這些食物熱量密度較低,較不易肥胖,吃到有點飽足感的時候,攝取的熱量也不高。接下來依序吃蛋白質類,也就是肉、豆、蛋、奶等等,最後才是吃一開始先吃兩口的主食,不過吃到這裡,可能最後的主食也已經吃不太下了。

水果建議於飯前或飯後?

食物吃對順序對怎麼瘦身有些幫忙,但更重要的是進食的時間要拉長,速度夠慢,順序才有意義。從第一口食物吃進來,身體接收到訊號,只要時間拉得夠長,20分鐘過了,自然而然就不那麼想吃東西了,也因為吃進來的熱量低,攝取量自然而然跟著下降。

建議可以把水果放在飯前吃,因為水果甜度高,一吃進肚血糖馬上就會升高。不過其實這些都是小細節,吃進去的總量才是最重要的。

正確的作法,是要把吃不完的食物馬上收起來,怕浪費就收進冰箱,下一餐擺到正餐來吃,既不浪費也不讓自己的飲食調整破功。

預約免費諮詢

文章取自:7天健康瘦不復胖的黑減重術 /作者:林黑潮醫師

(關鍵字:瘦身吃不胖進食的順序飲食調整減肥減重)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運動的長度比強度重要/文:林黑潮醫師
 ➤淺談間歇性斷食法/文:陳韋螢醫師
 ➤氣泡水能減重嗎?/文:夏明輝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