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減重,先建立熱量負平衡 / 減重素人-小琪

減重素人 : 小琪 | 採訪/撰文 : 潮小編

 

【參加同學會,感慨產後胖到變大嬸】

產後身材走樣是每位產後婦女心中的痛,小惠在生產完後體重就一直維持在55公斤以上,不但沒有往下掉,還逐年增加,到診所減重時體重已經是66公斤,而且自己也常有腳痛的毛病。

 

加上有一次在高中同學的婚禮上見到大家時,發現大家都沒有變,就只有自己胖到像大嬸一樣…那時心中真的是感慨萬千啊!

 

【營養餐什麼的!真的是太麻煩了!】

小惠的減肥經驗非常豐富,他嘗試過各式各樣的減肥餐、減肥產品、減重門診等等…,這些方法效果都不明顯,就拿減肥餐來說,減肥餐真的很不方便,因為平時還要上班,哪能有那麼多時間準備那些東西,因為過於繁瑣所以用了2個月就放棄了。

 

當然中醫診所可能是大家的必經過程,但是對小惠來說最不喜歡吞藥,而且一天還要吞20幾顆藥,哪裡受得了。然後他說西醫讓他更是痛苦,醫師會限制澱粉、水果、加工食品,還有很多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或許大家會跟潮小編一樣有個疑問,這些都不能吃,那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小惠說只剩下川燙、煮的、滷的蔬菜的食物可以吃,但是一滴油都不能加,但是這些食物卻是讓人難以下嚥…。

 

使用這些方式還是有辦法瘦,但是氣色開始不好,家人開始阻止小惠減重,結果小惠再度復胖,而且比減重前還要胖,也找不到復胖的原因。

 

【來了林黑潮,才知道什麼叫做不復胖】

再度復胖後,小惠聽到他有一位同事瘦了,而且是在林黑潮診所瘦,於是上網搜尋,才知道原來林黑潮診所在台南滿有名氣的(灬ºωº灬),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在嘗試一次,因為他說了「不復胖」。

 

上過林醫師的衛教課之後才知道,原來以前都沒有真正了解減肥的原理,還好上過林黑潮醫師的減重衛教課程。

林醫師教導的減肥方式並不是限制我們什麼不能吃,而是要改變我們平時的飲食習慣,只要建立熱量負平衡,將負平衡拉大,身材就會變瘦,這是小惠第一次聽到有人敢把原因直接跟客人說,跟之前接觸過的減重門診完全不同。

 

自從小惠將自己的飲食減量,但是餐餐正常都沒變,就這樣簡單的改變飲食習慣,現在穿的庫子變鬆了,以前的庫子可以穿了,而且家人看到他變瘦了,但是氣色卻沒有變差,讓小惠感到很愉快,因為他知道這次絕對可以成功了。

 

【重拾自己的信心,且更愛自己】

而小惠就一直遵循著醫師們的話,持續減量不貪食,小惠說他現在的體重持續的在往下降,從來到林黑潮減重到現在,體重已經減少了四分之一,過程開始的確有點辛苦,但現在一切都已經內化成習慣,也明白正確的飲食習慣真的很重要

謝謝林醫師醫療團隊,親切的服務及問候,謝謝輔導員,一直不斷的給我加油鼓勵!讓小惠再次找回年輕的自己,重拾自己的信心,然後更愛自己。

 

小琪減重心得_原文

照片為林黑潮院所實例,未經修改,經當事人同意刊載。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