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別因為減肥而犧牲基礎代謝率

當基礎代謝率降到極低時,就算吃進的熱量再少,身體還是會努力擠出一些熱量儲備起來。

就拿常有的減肥迷思「節食」來說,透過節食減肥持續一段時間後,身體所需的熱量相對正常值會越來越少,

但是這時候身體還是會囤積熱量,體重反而更不容易下降!

 

最後再度恢復了正常飲食,這時基礎代謝率已經變低,恢復了以往正常飲食對失衡的身體來說已經算是過量,體重也會開始節節攀升。

就算減重計畫告一段落,體重回到了標準值,但我們不可能一輩子都以減重當時的節食計畫持續下去

飲食習慣必須以健康不減質、不過量並能持續下去為前提

 

再次強調,減肥的不二法門,就是降低熱量攝取增加熱量的消耗刻意營造出「熱量負平衡」的生理狀態

降低攝取,當然就是要在飲食上做「量」的調整。

增加消耗 ,指的就是要運動。

 

聽起來簡單,事實上也確實不難,減肥方式越人性越有效,正確的做到飲食調整及運動,瘦下來絕非難事。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藉著減肥的過程,幫自己建立一個有別於以往、減量又穩定的飲食習慣。

唯有把新的飲食習慣建立成功,才能擺脫舊的、過量的飲食習慣的操控,減肥才算是大功告成。

因此,飲食調整愈成功,減肥效果愈好,而且是不復胖的最大保證

 

接下來就是要追根究柢,導致發胖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NEXT 5個易胖的壞習慣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