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減肥的心理建設

【微知識】減肥的心理建設

減肥是一種長期的心理建設, 刻版印象中,通常覺得減肥就是要變「瘦」,其實減肥是要讓自己「建立正確的健康概念」及「維持健康生活的好習慣」。

 減肥應該有的認知

  1. 減肥前,要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到底為什麼會胖?是因為吃太多消夜?或是工作上的原因需要熬夜晚上吃飯?身體上的因素就要先去做個健康檢查,得知自己的身體狀況後,才能知道自己的生活習慣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而不是盲目地只想減少體重計上面的數字。

 

  1. 了解正確的觀念就非常非常的重要,潮小編這裡的減肥素人,也都分享過他們嘗試錯誤的方式減肥,那些錯誤方法說不定真的可以讓你變「瘦」,但這種減肥方法健不健康,這裡就打上問號了。

 

  1. 減肥不是「快速瘦下來」,而是養成一個「穩定良好的生活型態」。

 

  1. 健康的體態是要看BMI、體脂肪、健康檢查等等的項目來評估,不是外表「胖」或「瘦」來評斷的。

 

  1. 減肥一定要搭配運動,運動才可以保護肌肉。有搭配運動在減重的人,一定會比沒再減重的人,氣色會好很多。

 

  1. 除了養成運動習慣,找一件除了吃之外的休閒活動,做一些可以讓自己專注的事情,就可以在飢餓感發生的時候找些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1. 減肥期間,均衡攝取營養的食物很重要,量可以調整,但是品質不能下降喔~

畢竟人體的基本器官都還是需要營養來運作,所以食物種類豐富很重要。減肥絕對不適合只吃單一種食物,對身體都是一種損害。

減肥是一項花時間的功課,花了很長的時間累積起來的脂肪,絕對不是短時間就可以消耗掉的,對減肥要有正確的認知跟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才能讓減肥不再是困難的事。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