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為 了健康著想,減肥吧 / 減重素人-蘇O太

A14-pagecover-net

素人 : 太哥 | 採訪/撰文 : 潮小編

【沒有健康的身體,拍照哪會好看?

戒菸後為了轉移注意力,只好把重心放在吃上面,就這樣發胖了。

拍照時,怎麼拍都不好看的時候,才漸漸意識到自己變胖的事實。

跟一般肥胖的人困擾一樣,拿起自己以前的衣服出來穿之後,發現都不能穿了。

也感受到肥胖後體力、健康上的差異,為了長遠的健康的著想,太哥決定開始進行減重的計畫。

【有了改變想法的第一步】

開始減重第一步,就是先找出減肥的方法。

太哥也想到自己年輕的時候,嘗試過加大運動量來減肥,可能因為年輕代謝好,就很快的減了下來,減了幾近二十公斤。

但這方法現在這年紀再拿來照著試試看,卻發現,跟以前比起來,代謝真的變差了,瘦不下來。

 

【運動減肥錯了嗎 ?

太哥為了想要知道說林醫師的減肥方法跟自己所想的到底有什麼不同,就過來上了林黑潮的衛教課程。

大家也應該都已經聽過,林黑潮醫師給大家的觀念,「打七折」。

但其中仍然有許多小細節,比方說像是每餐打七折、餐與餐之間不要進食、戒掉有糖的飲料、不要碰高熱量的食物、睡前三小時不要進食……等。

什麼都可以吃,但是要減量,均衡飲食與健康仍然是最重要的, 經過林醫師衛教課程的指點後,太哥從83.3KG順利減到70.5KG,不只是減重下來而已,更得到了一輩子不會復胖的良好生活習慣。

單純運動並無法減肥,肥胖要消除的是脂肪,所以飲食也是要有所節制,避免在運動過程中又攝取了太多脂肪,飲食控制與運動是相輔相成的。

【有心,減肥絕對不是大問題】

減肥也是一個需要用心的一件事情,除了觀念正確很重要之外,太哥也在訪談中提到,「但是減重過程中,我個人覺得除減重觀念之外,減重的「意志力」和「動力」是否能持之以恆也很重要。

有很多的人,會感覺減重很困難,但是只要你做得到,而且打從心裡願意去改變,減重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了。」

重點還是取決於自己有沒有想要改變,跟堅持下去的那個心情吧。

 

太哥減重心得_原文

照片為林黑潮院所實例,未經修改,經當事人同意刊載。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