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飲食】OL族的外食六大原則

【微飲食】OL族的外食六大原則

忙碌的上班族們為了便利性,很多人都選擇外食。

漢堡、油條、果汁、便當……不僅會使營養涉入不均衡,一不小心就會開始橫向發展。幾個外食原則確實遵守,讓你在外吃飯也能兼顧健康不發胖。

  1. 定時定量

經常因為工作使得三餐不定時,對於胃來說造成很大傷害,也會因為不定時定量影響到下一餐而暴飲暴食。餐與餐的間隔4-5小時,讓位有時間消化食物,不會囤積體內造成負擔,維持八分飽即可。

 

  1. 改變吃飯順序

吃飯前先喝清湯或500c.c白開水增加飽足感,接著吃蔬菜,最後在吃飯配肉及蔬菜。

 

  1. 蔬菜攝取不可忘

其實外食還是有機會吃到許多蔬菜,只是有沒有納入我們心中的選擇清單而已。以下整理出我們最常出沒的餐廳場合,來分享蔬菜的選用。

小吃麵攤 : 川燙青菜、海帶、小黃瓜等配菜。

自助餐廳 : 主菜(肉或魚)任選一樣即可,其他3-4樣的配菜皆以蔬菜為主。

速食餐廳 : 主餐搭配無調味料的新鮮沙拉盒。

 

  1. 減少膽固醇的攝取

不吃動物皮或是肥肉,五花肉、內臟、杜絕高膽固醇的攝取來源,才是降低膽固醇的治本之方。

 

  1. 選擇天然,拒絕加工

減少攝取加工食品,改多選擇天然食品。

例如 : 少選擇乾燥蔬菜乾,改為新鮮蔬菜,少選擇蜜餞、果汁,改為新鮮水果;少選擇火腿、香腸,改為里肌肉、瘦絞肉。

 

  1. 避免過油料理

食物烹調的方式避免過多的油酥、油炸、油煎、油炒的料理,例如 : 中西式點心、蔥油餅、蛋塔。

 

節錄自「七天健康瘦  不復胖的黑減重術」  林黑潮醫師  著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