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肥胖效應,是該減重了 / 減重素人-黃O鍊

減重素人 : 小鍊 | 採訪/撰文 : 潮小編

【那些肥胖的副作用】

小鍊與大多數退伍男生一樣,當兵前擁有豐腴的身材,退伍後沒有維持在軍中被強制的飲食習慣,體重又故態復萌,又變胖了。

 

小鍊說他在出社會走跳4年,體重也隨他的年資逐年攀升,剛開始進公司是69~70上下,4年後來到林黑潮診所量體重時,體重已經是82公斤了。不只如此,歷年體測也都讓他飆冷汗,腰圍、三酸甘油脂、BMI都偏高,連高血壓都出現啦。

 

【減重的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

當初因為看到同事來林黑潮減重有效果,所以好奇地跟著同事一起到減重門診報名,但是過程像是在洗三溫暖,起初每天都會減個0.2~0.6公斤,兩周回診都可以有2~3公斤的成績,這時候量體重真的很爽。

 

減重大約經過2個月,速度開始變慢了(大約兩周1~1.5公斤),小鍊表示,當時就會感覺很失落,通常大部分的減重朋友,都可能因為這樣小小的挫折就放棄了,但是他卻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堅持下去。

 

在減重過程,體重不可能一直保持在同樣的速度減少,因為人的身體本身就會有基礎的體重在,所以透過飲食調整減重時,身體會調適減重的生理狀態,體重就會循序漸進的減下來。

 

【提升減重觀念,戒除肥胖壞習慣】

小鍊分享自己的減重歷程,除了學習正確減重觀念外,也遵守醫師指導的「飲食打七折」,但是小鍊都打五折,因為這樣,小鍊很快地就改掉一些飲食壞習慣。

 

小鍊說他本身的工作性質會輪到大夜班,以前如果晚上沒睡,到隔天早上就會吃比較多,例如一碗鍋燒意麵+薯條,或是一碗麵+蔥油餅,不然就早餐的大套餐。

 

【漸漸調整我的瘦飲食】

在學會飲食調整後,早上吃個簡單的三明治+豆漿就飽了,其他的正餐配菜像是魚、肉、蛋、蔬菜、湯這些都會吃,只是把食物總量減少而已,別吃得像以前那麼多,所以我會去控制讓自己不要吃太多或是吃到撐,適量就好。

 

特別是澱粉類,像白飯頂多吃一兩口,白飯吃得少是因為有時同事在吃零食、餅乾、這些哩哩辣辣的東西,大家會互相分享,所以刻意把飯量減少,零食也吃一兩口意思一下,畢竟零食餅乾的熱量也不低。所以小鍊現在食量,大約只有以前的一半左右。

 

【減重成功,反而成為大家的焦點】

減重除了體重下降之外,跟同事之間也會變得比較有話題,大家也會互相激勵,到公司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拿出體重計量體重,下班再量一次體重,大家互相督促,同事之間感情也變得比較好。現在減重成功最想做的事,改變一下造型買幾件合身的衣服。

 

小鍊從減重前到減重後,了解自己的飲食習慣該怎麼調整,因為知道自己已經有年紀了,吃東西就不會讓自己要吃到飽、吃到不賠本,了解了這些道理就不會刻意硬撐,反而會去反思吃那麼多有好處嗎!!

 

今天可以達到這樣的成績,醫療團隊的用心與小鍊的耐心,也是支持他成功減重的原因之一吧。

 

小鍊的減重心得_原文

照片為林黑潮院所實例,未經修改,經當事人同意刊載。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