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豆漿減肥法?

潮小編最近看網路上很流行這種「豆漿減肥法」,像是豆漿加香蕉一起打成汁、或是奇異果豆漿,好像真的很特別,但是這樣子吃真的是比較健康的嗎?

潮小編來分析給你聽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市面上一根香蕉100g,熱量約120大卡;無糖豆漿100毫升,大約30~45大卡。衛福部公布,一般人一天水果2~4份(240大卡)就已經是極限,2~4份水果等同於兩根香蕉,吃下兩根香蕉,今天能吃的水果量就到極限了。

如果是將香蕉打成果汁,香蕉內的纖維質會被破壞,這樣就失去通便效果。而且單吃香蕉比起喝果汁,還要來的有飽足感。

潮小編覺得「香蕉豆漿減肥」屬於「低熱量減肥方法」,低熱量減肥必須餐餐計算熱量,包含三餐之外的零食、點心、下午茶也都要計算一天的吸收,扣掉自己一天的基礎代謝,再扣掉勞動運動的消耗,真的是斤斤計較,還沒減到目標就累了,備感壓力還好,就怕因此放棄,辛苦半天都白費了。

如果靠著「單一飲食減肥」或類似「香蕉豆漿減肥法」,這兩者可能會造成營養不均衡,瘦下來會像是營養不良…之外,不能長期持續,容易造成復胖(復胖的原因)

想減肥的朋友,飯前飯後吃水果都沒有差,要注意的是,將水果拿到正餐裡面一起吃,並且降低食物的總量。接下來不妨聽潮小編再說一次:

  1. 選擇三餐「食物種類」,種類不要設限
  2. 降低三餐「食物總量」。(不要選擇別人的菜單,用自己的飲食習慣調整)
  3. 餐與餐之間不要有額外熱量來源。(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4. 避開甜點零食及烹調用油過多的料理。(例如炸物、煎魚、炒飯)。
  5. 避開含糖飲料,含糖豆漿當然也是含糖飲料。(可以選擇不加料的無糖茶飲)。
  6. 睡前3小時不要再吃東西(別讓你的胃加班)。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