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減肥如何將阻力變動力

1.家人的正面鼓勵

潮小編有遇過一些肥胖的人,常常被家人批評或是嘲笑,如果大家可以在減肥者困難的時候有正面的鼓勵,減肥應該就會變得更輕鬆愉快。

2.與朋友或寵物一起減肥

如果家中有養狗狗的話,可以定時與寵物一起外出運動,沒有寵物的話,

與朋友一起挑戰減肥也是可以,像我朋友都會約人一起打賭,減肥輸的就必須要給贏的人一些獎勵,互相激勵之外也有個人可以一起分享減肥上的問題。

3.尋找一個釋放壓力的興趣

找到自己可以很投入的興趣,比方說參加一些社團,或是去參加一些社區活動的旅遊等等…,讓自己在壓力之下,不再是只有狂吃的選項。

4.訂立短期可以完成的小目標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當然要消掉脂肪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很快的瘦下來,一開始目標也不要訂得太難達成,容易失去自信心,可以訂立一些立即可以完成的小目標,比方說 : 在夜市本來會吃六支烤玉米,讓自己一天一天的減量,有達到就給自己做個紀錄,這樣小小的成就感累積,才不會太有挫敗感。

5.定期拍照記錄

減肥時先把自己胖的時候的照片貼出來,一個月後拍照再看看自己有沒有變瘦,雖然紀錄可以有個提醒作用,但也不用每天都很緊繃的天天量體重,大約二到三周量一次,比較能看得出差異。

6.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運動

運動並不是一定要去跑步的,可以去健身房,也可以去上瑜珈課。減肥中如果還做自己不喜歡的運動,那肯定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還可能天天自己找理由不出門。養成運動習慣是必須循序漸進的,心急只會讓自己無法持續的進行。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