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該好好幫爸爸消一下啤酒肚(鮪魚肚)了

【微知識】該好好幫爸爸消一下啤酒肚(鮪魚肚)了

男性減肥最困擾的就是鮪魚肚跟啤酒肚了。啤酒肚最常出現在爸爸級的男生身上。最大的成因也不是因為喝太多酒,主要還是熱量攝取過多,男性的脂肪大部分最容易儲存在肚皮裡,新陳代謝隨著年紀變慢後,加上缺乏運動,就容易變成啤酒肚跟鮪魚肚。

腹部脂肪累積的腹部肥胖是一種很危險的肥胖,據說,有很多疾病都與腹部肥胖有很大的關係,腰圍脂肪越多,容易產生有害血管的發炎物質以及游離脂肪酸,如果脂肪分泌的物質引起肝發炎,那就是所謂的脂肪肝。

在量體脂時也會看腰圍是否有超過標準,跟BMI比起來,各位男士們更要注意自己的腰圍,潮小編在水果型身材的文章也有提到怎麼量腰圍

去鮪魚肚準則

  1. 鮪魚肚要消除他,就必須在減重當中增加腹部的運動,每天做一點一點,慢慢地持續才能看到效果,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2. 中年的爸爸們也可以選擇游泳,或睡前做些仰臥蜷腹比較緩和的運動。
  1. 下班後應酬盡量少喝酒,飲食要均衡,晚上工作非不得以需要碰到消夜的時候,就要慎選食物種類了,選擇清淡的、非油炸的小點心,最重要的還是切記,不能過量。
  1. 運動後1小時補充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這時候的養分會拿來當作肌肉修補利用,不會變成脂肪儲存,就能達到消耗脂肪的效果。

 

現在不只爸爸級的有啤酒肚,看到有些小朋友也都挺著大肚子,爸爸要減肥,兒子也應該要一起減了,快點帶著小朋友一起到外面運動吧。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