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飲食】減肥怎麼吃?「適量飲食最重要」

健康減重絕對不是只有單單評估熱量,均衡飲食才是重要的。

維持身體正常運作,一定要吃食物補充消耗的熱量,如果你是在從事粗重的工作,又想減重,但很累很忙又不得不吃,與其說去過度削減攝取的熱量,到不如說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適量飲食」更重要。

減重中也不可以讓自己的一天攝取少於基礎代謝率,畢竟維持心臟跳動及身體基本運作也還是需要一些能量,不能為了減重就節食或隨便挨餓。

以身高158公分,體重50公斤,年齡25歲的女性來說:

基礎代謝量(躺著不動一整天),一天需要的熱量約為1300卡

辦公室上班坐著幾乎很少在運動,一天需要的熱量約為1500卡

輕度活動者一天需要的熱量約為1700卡

中度運動型每日的熱量約為2000卡

每天重度運動或重勞力工作者一天需要熱量約為2400

如果你是在餐廳上班,還節食來瘦身,往往就會使自己的身體變得更不好,熱量的分配也是必須考慮到活動量來決定。

  1. 計算出自己的正常體重的基礎代謝率。
  2. 先記錄下自己目前到底一天吃了多少東西,才讓自己變胖的。
  3. 找出自己身高的體重標準是多少,然後算出該體重的基礎代謝率。
  4. 以不小於基礎代謝率為原則進行每餐的減量。
  5. 這種方法會讓自己慢慢的瘦,並不是最快的方法,卻是最健康的方法。

 

想吃速食店當然也可以吃,但是要聰明的吃,像潮小編吃套餐就會把炸物換成沙拉,飲料換成無糖,有薯條就不要再加點薯餅,吃完這餐就別再攝取其他的小點心跟零食。

要進行減量也要慎選食物種類,最重要的是「少量多樣化」。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