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飲食】年菜暖呼呼,熱量也UP

【微飲食】年菜暖呼呼,熱量也UP

冷冷的冬天,吃點油油的雞湯真的是很幸福,尤其是過年的團圓飯年菜,更是增加了許多油脂的攝取。

再加上年節小點心和不好消化的年糕,難怪過年後常常很多人腸胃不適,馬上就要跟醫生報到了。

過量的結果,體重也節節高升,不想看著體重計後悔的話,現在就開始,做好「適量」的功課唷! (´ΘωΘ`)

吃一口,熱量就會破表的美食 :

(因烹調及製作方式有所不同,內容提到的熱量僅供參考。)

 

  1. 年糕&蘿蔔糕

炸年糕經過裹麵粉油炸吸收油脂後100g的熱量就有412大卡。

可以將年糕蒸熟後吃,熱量比炸的低。

加糖或不加糖也會影響到熱量,年糕又屬於澱粉類,如果真的想吃,可以適量的把它當作主食,別在正餐之外當作點心,或是購買無糖的年糕,減少額外的熱量攝取。

  1. 佛跳牆&筍絲蹄膀

佛跳牆是經過炸和燉的烹調方式,使得熱量變得更高,雞湯跟鳥蛋等配料吃太多,容易攝取過多的膽固醇,吃完佛跳牆可能真的要去跳牆(跑酷?)做運動,控制一下膽固醇了。

蹄膀的肉同樣也是有經過炸跟滷的雙重步驟,可以在挑年菜的時候選擇直接滷的,吃的時候去掉皮,就能減少吃進去的熱量。

  1. 紅燒魚&清蒸魚

中式菜肴為了讓顏色變的好看,通常都會用過油、煎過再用醬油煮, 醬油裡

有可能還會加一些砂糖,有時候都會覺得,到底我們是在吃食物還是在吃醬料?

清蒸魚比起紅燒魚足足少了約310大卡,鹽分也比起來相對少很多,減少腎臟代謝的負擔。

 

  1. 烏魚子

好吃的烏魚子是過年或冬季常常會吃到的食材,烏魚子的確很營養,B群跟鋅的含量很高,卵類食物通常也會含有大量油脂。

潮小編要提醒,烏魚子經過醃製加工後,熱量可以到每100公克約305大卡,因為加了鹽巴醃製,鈉含量增高,又屬於高膽固醇食物,高血脂及高血壓患者須注意不能吃太多唷。

 

自己放假也不能讓健康放假,少油少鹽養成習慣之後,就能發現食物的原味多美好ε(*´・∀・`)з゙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多多按讚唷!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