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便便不順暢? 解「秘」配方

【微知識】便便不順暢? 解「秘」配方

現代人有「便秘」已經是家常便飯,便秘是一種症狀,家常便飯是比喻很常見的意思。潮小編的大哥表示,新訓的阿兵哥3~5天沒解便就會被管制。但是現實生活中超過一週沒大便的,潮小編就認識數十個吃很多但是沒排便的捧由,還為此很困擾。

食物殘渣留在腸道內,長期下來讓消化道都不健康了,想要解決這問題,就要找出真正的便秘原因。

不要小看便秘,便祕跟肥胖一樣,都可能是隱藏重大疾病的潛在原因。

便秘人的六大特點

什麼樣的人容易便秘? 通常容易便祕的人都有以下特點

1. 水分攝取不足。
2. 不愛吃青菜,纖維質攝取不足。
3. 生活作息不正常跟缺乏運動。
4. 常常哈菸喝酒的人,大腸的傳導功能失常。
5. 老年人大腸壁肌肉無力因而便秘。
6. 壓力太大,精神緊張。

預防便祕的方法很簡單:

1. 多喝水,每天喝2000c.c.的水,尤其是早晨空腹可以先喝500c.c的水.。
2. 多吃纖維含量高的食物。
3. 少吃甜食、油脂過多的食物。
4. 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保持運動531原則。
5. 減少抽菸、喝酒的次數,尤其酒是高熱量的飲料,還會使人發胖。
6. 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要有規律。
7. 不要憋大便,有感覺盡量找機會解便。

飲食習慣跟生活作息,是便便好不好解的關鍵,除了對便祕很困擾的朋友,也會有一個相同的疑惑:「都是這宿便、便祕害的,讓我多了1~2公斤」,到底「便便」跟「肥胖」的關聯是什麼呢,讓我們看下去…『便祕≠肥胖?』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