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錯誤減重法

【微知識】錯誤減重法

潮小編在跟客人專訪的時候,聽到他們用了很多不一樣減肥方法,

市面上的減肥方法跟產品這麼多,想必在這邊看文章的你也有可能有去嘗試過,

心中一定有浮現「真的有效嗎??」、「可以長久維持嗎??」

健康瘦體態V.S不健康瘦體態

最常聽到的減肥方法,第一種就是「斷食」跟「只吃水果」

吃單一種食物或不吃澱粉會瘦嗎?會瘦,但是瘦得不健康,還會復胖。好像大部分的人幾乎都覺得澱粉是肥胖最 主要的原因,這種想法真是錯到底!!

請停止不吃澱粉就可以瘦的想法。

每種食物跟每一種營養素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少了一樣都不行,比如最常見的,「不吃澱粉類」的減肥,

身體雖然會把脂肪拿來當作產生能量的原料,但是身體可能會因此產生酮酸中毒,所以減重千萬不可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再來,「斷食法」會讓肌肉流失,體脂肪上升,結果只是體重計的數下降而已,減重若沒有建立在健康的基礎上,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最終還是會復胖。

第二種的奇怪減肥方式就是催吐,嘔吐時分泌的胃酸會傷到食道,而且嘔吐物也有可能會引起食道潰瘍等食道方面的疾病。

排便所減輕的重量是每天身體的循環之一

第三種就是單吃瀉藥或是增進排便的食品來減重,也許這些食品能偶爾清理一下腸道或增加腸道健康,但是減重最重要的是「消耗脂肪」,

排便只是暫時性的讓體重減輕,在一次進食及消化後,體重就會稍稍的回升,這只是每天循環的一部分而已,並非真正的減少脂肪

潮小編看到這些激進的方式,自己也會覺得非常的可怕,寧可少量多餐慢慢地吃,也別這樣傷害自己寶貴的健康…。

健康跟時間過了,就回不去了。

最終,減重還是回歸均衡的飲食控制+運動,才是真的能長久,不會再復胖的好方法。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