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飲食】不給「南瓜」就搗蛋

【微飲食】不給「南瓜」就搗蛋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萬聖節最開心的就是小朋友了,商店也都會換成萬聖節裝扮,萬聖節的象徵就是『南瓜燈』,南瓜除了做傑克南瓜燈之外,最大的好處就是拿來吃,做南瓜燈還覺得有點可惜了。

南瓜屬於『全穀根莖類』
1份=70大卡=1/4碗白飯=1/2碗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蛋白質及礦物質,磷、鉻、鈣、鐵、鎂、鋅等微量元素。

1.可提升免疫力。

2.富含纖維,使排便順暢。

3.維持正常的視覺循環和骨骼發育。

4.預防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

5.南瓜所含的鉻和鎳,可以促進胰島素細胞活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吃南瓜小提醒

雖然南瓜在現代醫學研究,可有效預防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的一些病變。

南瓜屬於高GI值的主食類食物,仍不宜過量攝取。因為過量攝取主食類食物,容易有血糖上升、熱量攝取太多、肥胖等問題喔。

【南瓜優格】

knowledge025

材料:南瓜、小黃瓜、無糖優格

作法:

  1. 南瓜去籽,切塊,電鍋蒸30分鐘。
  2. 小黃瓜切薄片,灑鹽抓一抓,靜置30分鐘後,用開水抓洗,去除苦水及多餘鹽分
  3. 南瓜稍微放涼,取出果肉,加入2大匙無糖優格及小黃瓜

拌一拌,因為南瓜本身就有甜味,所以不用刻意加蜂蜜就可以食用。拌勻後,就完成啦~

 

您也會喜歡的文章

消耗一份水果冰熱量需要做多少運動 、 健康減重的代價-飲食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