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知識】月餅這樣吃最健康

【微知識】月餅這樣吃最健康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吃月餅時,別忘了「3挑3食」

【3挑】

1. 挑低熱量

2. 挑低膽固醇

3. 挑高纖

【3食】

1.減量與分享

2. 搭配時令水果

3. 搭配無糖茶水

 

比較食品包裝可以挑選熱量較低的月餅喔! 此外蛋黃酥、鳳黃酥以及廣式月餅內餡通常含有鹹蛋黃,蛋黃的膽固醇特別高,過量攝取容易引起心血管

疾病,建議挑選不含鹹蛋黃的喔~使用堅果種子、棗子、柿子、土鳳梨、柚子等高纖食材入餅,並利用食材本身的甜味來減少糖的使用,可增加纖維質,同時降低熱量的攝取。

月餅雖然好吃,但是熱量卻又跟一個滷雞腿便當差不多,吃完月餅在吃烤肉,只會讓減重變得越來越困難。

建議大家吃月餅的時候除了挑低熱量、低膽固醇的月餅之外,也要遵守「打七折」的原則,吃一半的月餅就好了。

不然就把一塊月餅再切的小塊一點,跟親友一起分享,邊聊天邊喝無糖茶配月餅+賞月,畢竟中秋是大家團圓相聚的日子,別把重心放在「吃」上面了,好好跟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努力的抬槓,順便做做搖滾健走,消耗一下熱量也不錯喔!

想了解更多請點減重日記

您也會喜歡的文章

消耗500卡所需的時間水果型身材大解析

來留言吧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