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減肥餐?/文:洪啟偉醫師

好吃的減肥餐?/文:洪啟偉醫師

(關鍵字:減肥、減肥食譜、減肥餐)

目錄:

1、好吃的減肥餐?
2、各種減肥餐比較

好吃的減肥餐?

20170624洪醫師-好吃的減肥餐03

減肥瘦身的過程,總是會擔心要吃什麼東西才好?可能不少朋友曾有類似的經驗,當我們下定決心要減肥時,找了許許多多的減肥食譜,很認真的開始計算每餐攝取的熱量,開始時我們認真的執行,成績可能很好,但過了一段時間怎麼體重又悄悄回來了呢?原因很可能就出在這些減肥餐並不是你喜歡的菜呦!

體重要下降事實上只有一個道理,就是體內能量負平衡,常見的減肥餐,不外乎低糖高油飲食,極低油飲食,或中等脂肪高醣飲食,但不論是何種飲食,最終還是要讓攝取的熱量低於身體消耗的量才有辦法達到減肥效果。

各種減肥餐比較

20170624洪醫師-好吃的減肥餐02

1.低糖高油餐:就是將醣類量控制在小於20%的熱量攝取,最有名的就是阿金飲食。

2.極低油飲食:就是將脂肪量控制在小於10%的熱量攝取,而醣類大於55%,這類飲食如: Dean Ornish’s 飲食、Nathan Pritikin’s 飲食。

3.中等脂肪高醣飲食:就是將脂肪量控制在20-30%的熱量攝取,而糖類一樣大於55%,常見的地中海飲食及DASH飲食就是這類。

不論是哪種減肥餐,想成為好吃的減肥餐,最重要的是能讓人一輩子想吃而且願意吃的東西,明明是個無肉不歡的人,卻用極低油高糖飲食,最後往往因為不喜歡這些食物內容而迷失了飲食控制的真諦,那就是回歸能量負平衡,所以比起減肥餐的種類來說,減肥餐才更是重點,當我們能夠正確穩定的控制飲食熱量攝取,也能夠吃到各種不同營養素來源的食物時,這樣的減肥餐就是好的減肥餐,而一輩子享受不復胖將也不再只是個夢想。

 預約免費諮詢

(關鍵字:減肥、減肥食譜、減肥餐)


您可能也喜歡的文章:

 ➤在減重的過程中,也應審視是否有錯誤的購買習慣?/文:王世杰醫師
 ➤脂肪瘤/文:黃瀚霆醫師
 ➤科技餅乾真的那麼神奇嗎?/文:沈孟娟醫師

 


YouTueb潮代診所IG潮代診所林黑潮醫師-潮代診所黑減重術潮代診所預約免費諮詢想減肥Blog

來留言吧

則留言